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长沙富能案程渊妻子为其夫送秋衣 其房东遭骚扰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 1012日,本网获悉:长沙富能案程渊妻子为其夫送秋衣,而其房东遭当地街道办事处骚扰。

程渊妻子施明磊今天通报说:“长沙变天了,今天托律师给 #程渊 送了两件针织薄毛衣,一件针织套头衫,一套秋衣秋裤,一条保暖秋裤,一条内裤,三双袜子,还有小豆豆买给爸爸的摇粒绒睡衣套装。长沙国安看守所收了衣服,但没有接收凭证。长沙国安会把衣服今天转交给程渊吗?”

今天稍早之前施明磊还通报说:“刚收到房东电话,说街道办事处让物业打电话给她喊我去登记身份证,看都住了什么人。卑鄙小人!长沙国安抓程渊前几日,街道办事处的人两次来我家查身份证,我、我女儿、我母亲身份证都一一登记过。抓程渊那日,街道办事处的人与长沙国安和深圳国安一同闯入我家,现在去骚扰房东,意欲何为?!”

程渊(CPPC编号:00781)湖南省长沙市人,广东省深圳市常驻居民,中国民间公益机构“长沙富能”创办人(之一)、工作人员,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等群体维权诉讼代理人,中国在押政治犯。

因从事公益维权活动10余年,曾代理过10多起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维权诉讼案,颇受弱势群体爱戴欢迎;2013年,曾首例成功代理江西省进贤县艾滋就业歧视案,为当事人争得赔偿,经多家媒体报导而广为人知,但亦引起中共当局的高度警觉及跟踪监控;2019722日,突然被湖南省长沙市国家安全局警方从深圳跨境带走,并被旋即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审讯期间,被多次问及其在长沙富能所做的工作内容、资金来源及其近期外出活动(含去香港,与香港记者录像等)都做些什么等细节详情;据悉,被抓当天,其家属多受牵连,其妻竟被戴黑头套遭无辜审讯长达17小时,其3岁半幼女遭惊吓,夜晚睡觉出现抽搐和梦呓,白天表现惊恐异常,其兄程浩、其老父亲等均遭警告恐吓;其代理律师欲了解案件详情遭绝,仅告知其罪名及法定的拘留期限; 2019826日,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转正式逮捕。

目前被羁押于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