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星期四

因发文关注湖北疫情 广东异议人士、时评家王爱忠遭警方约谈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213日,本网获悉:湖北疫情持续蔓延,全国封城无数而当局捂嘴加剧,因关注疫情广东异议人士、时评家王爱忠遭警方约谈。

王爱忠说:“今天当局有关部门找我谈话,说我不应该发那么多言论,我问他们我的言论有什么问题?并且告诉他们,他们这祥动辄把一个只是写写文章,发表点言论的读书人叫来谈话才有问题。最后告诉他们,如果因为言论就要获罪,我愿意承担这个代价,但也不要忘了,一个政权因为言论就把一个人抓起来一定也会付出代价。”

湖北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整个中国大陆,一个多月疫情肆虐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周边各国、美国、欧洲等都有发现。中国大陆疫情形势空前严峻,封城封路封小区,整个大陆所有社会生活全部停摆。吹哨人李文亮惨死后,国内舆论鼎沸、骂声四起,要求追责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习近平所谓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说辞被网民嘲讽叱骂谴责。

而即便在如此疫情肆虐、如此民意舆论大势中,中共当局维稳力度不减。四处抓人、传唤封号,威胁各个意见领袖,要求他们封嘴。南京著名民主人士郭泉、湖北独立评论家朱欣欣相继遭拘留。今天又约谈了广东异议人士、时评家王爱忠先生。

中共当局防疫无能,维稳有术。愈来愈蔓延的疫情下,中共当局不但不反省自己的失职与无能,反而变本加厉的封口堵嘴,如此行径令全世界都唾弃和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