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何方美||3.12植树节播种系狱经历,收获免于恐惧的自由



201834日,我带着孩子在北京王府井募捐,偶遇到了其他不认识的疫苗家长也在募捐。于35号中午,被老家10名左右地方人员从北京马家楼强行带上特警车,当时把我孩子吓哭了,我要求自己抱孩子,谁也不能碰。说是带孩子去看病,其实哪次不是忽悠回河南新乡辉县。并把手机抢走了。途中有名女子对我孩子不尊重,大眼瞪小眼跟有仇一样,把我孩子吓的弱弱的。见状我也不客气,借机拿出本色跟人普法,他们也好不自然的听着不作声。途中吃了一碗他们自带的泡面。

大概下午5点,到了市公安局门口,正是我所预感的那样,果然碰到了李新,知道大事不妙,肯定把我往死了整。所以当他们要李新把孩子带回家时,我反对,说凭什么我不能回家。他们说就做个笔录走个程序,很快就可以回家。我知道是个套路,也知道对抗不过,但也硬气要求自己带着孩子做笔录。结果半年没见的派出所所长,18高个的李明利,强行架着低个的我,带到了市公安局地下室,墙上全用防撞墙包裹着。

这一过程从来没有人主动出示任何证件,我要求亮警察证,没亮。我要求要传唤证,以晚点会给我来搪塞我。

同样是裸体检查,还拍了电视里才有的嫌疑人照片,抽血,量鞋模。

我知道是啥意思,就故意说:凭什么给我一个无罪的人做这些不人道的事!这是侵犯我的尊严!

他们说只是走个程序,很快就有结果。

我问很快有结果是什么结果,那么大的北京都没有给我做这些,你们凭什么给我做,你们这是知法犯法!

他们说北京是北京,辉县是辉县,不一样。

并要我在尿检上签字,我说没给我做过尿检,凭什么让我签字。他们说你只要不吸毒,签了代表没吸毒。我说签了不怕我怀孕吗?我可是超期没来例假了!这个你们要担责的!

提审内容无非也是问谁组织的,我保持北京一样的回答:偶遇的!

这过程一直沟通顺畅,双方也没有什么火。

只是在下达命令的时候,比北京多了一句:

何方美以李新在和政府谈判女儿救助的时机,在北京王府井募捐相威胁。

涉嫌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

我不认同,问凭什么说我募捐是威胁?依据是什么?难道眼睁睁看着孩子不救吗?

寻衅滋事的要件是什么?我没有打架斗殴,没有损坏公物,没有阻碍交通。我事发地在北京,北京都没有处罚我,你们无权处罚我,要罚也是北京处罚,请把我送回北京。

他们一个劲说这是领导的意思,我说我也不为难你,你告诉我你领导是谁,让他过来见我。对方就说出去问问领导。

出去了一圈回来,没正面回答我问题,仍然说这是领导的意思。

我说,笔录上写的是派出所李明利,那就把李明利叫来,他刚才押我的时候挺威风八面的。我想问一下,按照法律,他一个派出所所长真的有资格介入到市公安局吗?显然这不符合法律规定!而且笔录上有他名字,但他没有亲自提审我,这是为什么?你们造假造成这样,合适么?请把李明利叫过来,不说别的,既然他介入了,让他把程序走完,否则笔录我不认可,行政处罚更不认可!

他们又出去一圈,说是再问问领导。回来时,还是那句领导的意思。我说你也别打马虎眼了,国保候某在不在,麻烦请把他叫来,我要见他!谢谢!

对方说好像下班了,就说出去帮我问问。回来后,说没有这个人。哈哈哈哈,好好的一个国保,凭空没有了?他是孙悟空啵?

这些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招架不住,换了一拨又一拨。一看就是不专业,没遇到过我这么拿法律较真的主!

尤其让我在行政处罚书上签字,我表示不认可,拒绝签字!

对方央求我,让我不要为难他。我说不签字你们不也要送拘留所的么?签不签字啥的不重要!

他们说,你先看看,再说。

我看了看,提出异议:陈述与申辩那里,只有一行怎么够写!

对方见我有签字的意思,大喜过望,说给我去拿A4纸单独写。

先在原件上写上:陈述与申辩附下页

然后在A4纸上写上:

1.、北京已作出过警告处理,让保证不再犯。并且北京方面说过,只要北京没处罚的,带回原籍不能一事二罚,而是解决问题,否则就是知法犯法,激化矛盾

2、募捐是为了疫苗致残的孩子治病不得已而为之,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不允许募捐。若不让募捐,可借鉴北京警告处理,我也保证下不为例

3、孩子疫苗致残需要母亲,我本人也是残疾人,拘留15日实属不人道,应特殊处理,符合免拘条件

4、候国保说过让我守住底线,我做到了,他也应该做到我有被免拘的条件

5、请转告有关部门兑现承诺解决我孩子救助一事

写完后,他们说要拿去领导看看

回来后,告诉我:不免拘,不少拘

1、北京方面不处罚,回到原籍处罚不冲突 
2、孩子的事,有关部门在和李新协商的情况下,不能作为募捐的借口 
3、孩子有李新带,不是你考虑的范围 
4、候国保我们不认识,你有事找他本人 
5、关于救助一事,这不是我们的事,你找管你这事的领导

这结果我不意外,故意说,那你还要我写什么申辩,不如不写。孩子有李新带,不能作为拘留我的理由,难道你家孩子都是男人带的吗?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不是在家带孩子呢!

对方说,写是你的权利,你有这个权利。

我说权利只是仅仅局限在写的权利,而没有选择不被拘留的权利,倒是你们有滥用职权的权利!

这不是我们的意思,请你理解。

我理解你,谁理解我?你们真要搞我15天,我坐牢也是在为你们的孩子坐牢知不知道,你们孩子也要打疫苗对不对!

对方说,诶呀,何方美,你不能这么说,这真的不是我们的意思。

我说,让你把你管事的领导叫出来你又不叫。行了行了,走吧,去拘留所。

对方全部看着我,顿了下说:何方美,你心态真好,跟没事一样。

我说我能怎么样,你们想弄我也没办法,甚至杀了我也是如杀蚂蚁,只是想告诉你们的是:不是所有人都不懂法,不是所有人都不敢提出异议!我行使法律允许我监督你们的权利,虽然声音很渺小,但我也要表达出我的声音。15天出来又是一条好汉,大不了行政复议呗,再不济让你们红遍中国呗!

他们哈哈笑,我也笑……

一帮人在那扎堆,交头接耳哈哈议论我这个“奇怪”的人……

从市公安局地下室步行出来已是半夜,没有人防备我,大致知道我有种“赴死”的决心!在开车去医院体检的路上,就拉家常,问孩子疫苗致残的事,我借机普及了一下疫苗常识。

我很感叹,也很替他们悲哀:虽然身居要警,感觉也好小白,啥啥都不懂。

当然最核心问题是:很同情我,但,也很无能为力。

到了医院,拍胸片,做心电图,我要求做孕检,因为例假超期了。

当然没人当回事,说孕检不在他们体检范围,我也就无所谓,要真怀孕了,直接拘留我,看他们以后怎么收场。

到了拘留所,李新和村委会早早等在那里,我谈笑风生的问李新怎么来了,李新说他们打电话让送被子。说完李新眼睛湿润了,拿着手机大吼一声,说你们知法犯法,我要让你们红遍全球。

我上去抱住他,安慰他,没事没事,就15天而已,好好照顾孩子!

李新止不住怒火,比手划脚大声的说,我要给你请最好的律师,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

我说不用不用,15天而已,不用请律师,自己行政复议就行,有你这个政法大学的高材生,再加我一个,怕什么。并说我可能怀孕了,他们没给我做孕检排除。

听到这个,他们这才注意到事态严重性,再又把我叫上车又去医院查孕检。到了医院,要求我自费:4块钱!!!也就是那种普通的测孕纸检测。我说你们好小气,4块钱都不肯出,失职!但我告诉你们,4块钱的测试不一定准确。

心里暗暗发誓:呆会死死守住窗口拿结果,千万别让他们抢了去。结果出来的时候,我抢了先,看了看结果,看完把单子合拢了。他们靠过来看结果,不让!要我给,不给!让你们出钱的时候,你们跟我算的那么清楚,现在却跟我要,就是不给!哼!

我趾高气昂的快速步行下楼梯,他们说,何方美,你等等我们,何方美,你结果就给我们看一眼,何方美,我们不要你单子,就看一眼,何方美……诶……何方美……

有人说,别喊了,看她样子肯定没怀孕,要怀孕早跳起来了。

我说我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想知道?自己检查去!不过我这会没尿意了就检查不了!

其实吧,我也看不懂结果,你们千万不要以为我知道结果了故意不告诉你们的喔……

对了,怀孕拘留不适用法律的喔,嘿嘿……

心里暗暗发笑,你们想看结果,不知道问窗口值班医生吗!哎,真替智商捉急……

就这样,送回了拘留所,要求自费30元,买牙膏牙刷,碗勺,旧盆,小毛巾,硫磺皂。

我把多余的零钱和手镯交给了李新。随行的人员说就放门卫那保管没人会要的。

哼,看我像是为了这点钱至于这么防备的吗?自然不会为这点钱放心不放心的,就算丢了也不可惜,至少有人捡到会用的是吧!

实质我是要身无分文的让抓我的人,在我刑满那天接我出来安排约见管事的领导,给我解决孩子疫苗致残救助一事。

如果没人来接我,我拒绝出来!领导都那么忙,每次叫我回来签字拿救助,结果个个部门的领导不是下乡就是开会,每次忽悠我回来,你想见一面都难!

肚子饿得呱呱叫,也就白天在车上吃过一碗泡面。熬到了第二天36号,正是我孩子疫苗致残周年的日子,6点天不亮警报拉响起床声。每天早餐小米粥,馒头配齁咸的咸菜,中午大多数是面条,晚上又是粥馒头咸菜。

熬到了3.8妇女节那天,我问节日有什么福利,回复说你要啥福利嘞,也就中午多给你添点餐昂。

唉,说了等于没说!

我的3.8节,就这样在拘留所度过。 
到了行政拘留满15天的320日,又被转移到了新乡看守所。

嗯,对,你没看错,去了新乡看守所…… 
安安安,你们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呢? 
还讲不讲法治,讲不讲点民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