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卢思位律师:被国保电话警告这两天不要乱说乱动 又遭社区网络人员上门调查


今天(64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国保打电话给我,警告我这两天不要乱说乱动,我认为他这种行为构成对公民的骚扰,就叫他不要给我打这种电话,原来给他沟通大家都很客气,今天心情不好,所以话不投机,吵了两句,也就罢了!

打算躺在床上休息一下,突然有人按门铃,打开一看,一个自称和美社区的网格人员要调查我的家庭人口信息,我当即要求她出示法律依据并问她何人安排的这些工作。她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是派出所,一会儿说是领导。我见她行迹可疑,对我构成人身威胁,就要求她把事情说清楚才可以离开。她然后叫来另外一个社区人员,此人也说不清楚来龙去脉!

他们见无法离开,遂报警。这次警察是出奇的快,很快到了小区,把我带到保和派出所,要给我做笔录。我要求出示传唤证,派出所不出示,他们以我不愿意做笔录为由结束。我当即在派出所要求核实保和派出所是否授权此女入户核查人口信息,派出所警官否认授权,只证明此女为和美社区网格人员,并解释网格人员有此职责。我认为警察的解释没有法律依据,大家只能互道珍重分手!

派出所警察开车送我到和美社区。我约见社区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求社区处理此二人,并书面回复我处理结果!
二,上门骚扰我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必须向我出示!
三,哪一级政府授权社区入户调查?

社区书记笼统地说是成华区政府的安排,我要求出示授权文件,社区无法拿出来。有鉴于此,我拨打12345成都市长热线,对和美社区及该书记进行了投诉。我于六月四号下午三点半左右离开,针对和美社区的下一步回复,我将适时提起信息公开和行政诉讼!这事儿没完!一整天就这样被耗尽了!

今天本来没打算惹哪个,你们要来惹我,那就来吧!今天所有人员给你们隐去名字,下一次就公布实名和电话!勿谓言之不预也!

卢思位
202064


附:卢思位律师简介

卢思位,1973年出生,四川金契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知名人权律师。曾办理过成都纪念“八九六四”酒案,是成都“四君子”之一张隽勇的辩护人,还办理过广西律师陈家鸿“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因此遭受四川省司法当局及律师协会打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