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河北外嫁女张梦颖要求中央取缔信访制度,因为属地管理就是拿老百姓当羊肉放油锅里涮



我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宋营镇南辛庄村民张梦颖,联系电话13333043309

202073号上午走访河北省委信访局,一楼103室一姓杨的男性工作人员接待,态度极其恶劣,不是第一次了。去了,什么也不问,拿着我填的表格,说会给我登记,我要求看以前的登记后地方的回复,他说他那看不到,地方没回复,我说这么些年,一个回复都没有吗?他说一个都没有,我问为什么国家信访局那里能看到回复?他说不知道。他一边跟我说话,一边翻看手机,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而后我说针对地方的回复我有话说,然后他突然就特别不耐烦的大喊了起来,马上就1120了,你快点,马上要下班了,我跟他说情况,他也不登记,后我问他石家庄市高新区信访局造假你们管不管?他这才在电脑上记录,我说还有土地问题时,他立马急眼了,马上下班了,也没登土地问题,直接说给你转到高新区了,我说信访规定让我们逐级反映,你们为什么不逐级?为什么不转到石家庄市?而每次跳过石家庄直接转到高新区?他说一样的。

这个姓杨的以前我也问过他同样的问题,以前我问他要他转到石家庄市,他说提交了就改不了了。还有这次我反应高新区造假,他告诉我,他给我转到高新区了,这到底是个什么思维?难道让高新区自己处理自己造假的问题?以前网上向国家信访局反映河北省信访局的问题,也是一级一级转下来,最后转到了宋营镇政府,宋营镇的回复是管不了河北省,这就是所谓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真是匪夷所思,可笑又可气。

作为省级单位的工作人员,在接待群众中多年多次恶劣的不耐烦态度和不带脑子僵尸一样的工作态度,很难看出他们是有学识的干部,我一个农村妇女都看出了他们工作中的问题,为何他自己却不自知?他们除了会转还会干啥?他从来都没站在群众的立场想方设法替群众排忧解难,使问题尽快解决,每次去了都让群众不想再次看到他的脸,很多人都这样说过。

后又到二楼涉法涉诉看了一下,墙上时间1120分,公安,检察院,竟然没人接待了。

党中央你不能让“属地”变成既当被告还当裁判吧?这不是忽悠群众呢吗?尽管公安部多次明确公安机关不得参与非警务活动,但地方的公安分局、派出所、及黑恶势力,为“属地”村、乡、区三级保驾护航,把截访当作头等大事,猫都不抓老鼠了,反而成了给老鼠挡风的了,这样的属地管理能惩治腐败吗?信访中的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不改革,群众的信访问题始终难以得到解决,所以呼吁取消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凡是到北京的都由中央直接调查处理。

在此,请党中央明确一下,信访局到底是不是解决问题的地方,如果他的职能只是无期限无政策转到属地,那各地设这个庞大的信访机构真是没必要劳民伤财,不如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