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许志永女友李翘楚因替许志永发声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 遭警方谈话威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829日,本文获悉:著名人权捍卫者许志永女友李翘楚因替许志永发声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遭警方谈话威胁。

李翘楚昨天通报说:2020827日向海淀区公安分局申请了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取回我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和《取保候审决定书》等法律文件,并要求公开在指定监视居住期间为我会诊、检查身体、开药的医生信息及用药、治疗纪录。尊重和维护自己应有的权利,要求被合法的依照程序的对待。自由,要一起争。

第二天李翘楚就遭警察谈话威胁。

李翘楚今天通报说:真是没想到!昨天8.28上午九点半左右,在海淀区姓郭的国保找我谈话的同时,我父亲也被警察叫到了通州区玉桥派出所。北京市公安局孙姓国保跟他谈话,说随时可以把我抓进去判刑。我父亲也没违法犯罪,却一次一次被任意叫到派出所威胁,你们这样做是依照的什么法律?我实在无法抑制心中的愤怒!

对李翘楚的境况,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