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上海人权捍卫者、公民记者张展案情进展通报:上海检察院不准代理律师合法阅卷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831日,本文获悉:上海人权捍卫者张展案情进展通报:上海检察院不准代理律师合法阅卷。

张展案代理律师任全牛律师今天通报说:“上海检察有立法权?20208月的最后一天,上海的天气还是很热的,地铁里冷,街上骑行却会满身大汗!从上海浦东检察总院又跑到分院,才得以进了大门,进了分院案管中心还是进不去,不大会来了位“爷”气势汹汹先训了顿我公函没写他们院的抬头,又训我委托书需要寻衅滋事嫌疑人张展本人签字,只有家属签字没有本人确认不能让阅卷!我说近亲属委托符合法律规定啊,这位“爷”说,这是上海检察院的规定,不服你去市里告我去吧!我也告不起,还是灰溜溜就范了事吧!”

公民记者张展自202021日左右去到武汉报导当地疫情,一直在微信、推特、YouTube 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直播武汉的现场情况,并尽其所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人维权。张展在武汉实地写了大量关于武汉疫情的真实报道。张展的真实报道遭中共当局的恼怒,遂于2020514日在武汉抓捕了张展,押回上海。515日就被上海市浦东分局刑事拘留,被控罪名是寻衅滋事,后遭批捕。案件已经到检察院。现羁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

张展(女):1980年代出生,陕西省籍人,上海市浦东新区常驻居民,网络异见人士,公民记者、民主公民。

曾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即在上海谋职工作;因不满中共政府的政治现状,长期在网络平台发布批评“一党专政”、腐败滥权等言论,其做派活跃、内容尖锐而颇具针对性,故而曾多次被上海市警方约谈、传唤及威胁;

2019年以来,因其在微信等网络平台大量转发香港“反送中”抗议视频及文图资料,尤其是每天自己撰文发声,利用行为艺术等为声援香港举牌,随于99日被上海警方传唤,自此失联,后知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父因受警方威胁,故对外拒透其具体信息;20191126日,终获释放;据悉,羁押期间,其曾被两次做强制性“精神病鉴定”。此前被羁押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

对于张展因言获罪案,本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