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

新娜:九月一日我和老母到广场参加抗议集会被阻补谈


一个多月前的八月二十八日连夜写贴发出后沉沉入睡,二十九日下午醒来上网时发现,包头老母家的网断了。我和老母的手机不久也随即被掐断,从此不能上网翻墙也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据以往的经验 (我已经历过多次被断网),我估计各地蒙古人的反抗一定激烈了,事态严重当局为控制局面才会作出断网之下策的。前几年听说在新疆“维稳”的措施之一就是断网且长达一年之久,但我还是决定响应网上的号召 九月一日这一天,如期到包头市昆都仑区万达广场参加和平抗议集会去!老母听说后也要随我同行以示心意!

九月一日我和老母吃完早餐,穿上民族服装于九点前出发,并把昨晚已写好的俩副抗议条幅随身携带,准备到集会广场后和老母一同举牌抗议!出门后在门口“站岗”的国保人员并未阻拦只是紧紧贴身跟随,我和老母打到出租车后一个女国保想挤进来坐被我推出。他们的车只是一路尾随着,没被警方在门口拦截感到万幸,以为能安全到达集会广场了心中甚喜…

出租车从青山区到达昆都仑区的万达广场后,我刚要推门下车,突然从后面蹿出俩人死死堵住车门不许我下车。仔细一看,原来是包头市青山区国保支队的陈大队长和照过面的那位包头市国保大队的黑脸大汉。陈在前他在后俩人用力顶住车门,我在车里使出浑身解数往外推 双方角力极不对称门最终还是没打开…他俩一脸凶神恶煞还满嘴恐吓之言,我和老母反唇相讥大声疾呼也无济于事 !

在我与男警察里外推搡车门之时,那位早晨被我推出出租车的女警察又从后门蹿上了车坐在我母亲身旁 …在国保们的威吓中出租车司机乖乖地把车门锁上又原路返回了我老母家的院内。一路听从着车内女警察的指挥,车进院前我发现原来蹲在门口的俩个年轻人突然站了起来,我马上意识到他们是便衣警察,果真他俩迅速跟着缓行的车进了院,还没等车停稳,就强行打开出租车的门把司机野蛮地拽下了车。俩个人一左一右像拎小鸡一样把瘦小的出租车司机拎出了院门而去,估计是继续恐吓不许“泄密,威胁训斥他去了吧…

女警察及其他国保们没再对我们母女呵斥,没有动粗只是“礼送”至家。估计是忌讳对耄耋老人无理会遭报应吧!

国保还警告我俩今天不许出院门买菜!家门前又增加了一辆车,车里的人都是陌生面孔,警方明显增强了警力部署!

我猜想,今天上午包头市许多想到广场集会抗议的蒙古人,都遭到了和我们母女一样的待遇吧!但整个内蒙古欲参加广场集会抗议的蒙古人都能被控制住吗?这得派出多少警力啊?警力够用吗?…

我的“担心”实在是多余,当局其实早已全面布控!后来听说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早于八月二十八日就亲自来内蒙古坐阵指挥镇压了,还从外地调来不少警力 直到九月二日他才离开!

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公安局局长又换了人,那个叫毛宝峰的新公安局长据说是从北京空降而来的,且毛宝峰被任命的时间是八月二十七日。这是内蒙古官方首次公开答复广大蒙古人质疑的敏感日子,这说明官方对蒙古人的反抗早有预判!网上居然查不到毛的简历,传言说他原是安全系统的人…

断网及手机被掐后,我担心儿子被抓想回呼和浩特看看,但包头警方不允许,说是上面有命令不许我走动!后来在呼的儿子告诉我,他那时想去软禁哈达的呼市北郊住处探视他爸也被警方阻拦了!

哈达处的网络及手机于八月二十八日被断至今,哈达九月一日那天上午也在到新华广场参加集会抗议的途中被拦截,且对他的态度极为粗暴,几个彪形大汉在哈达过立交桥时突然将他围住像拎小鸡似的把他扭送回软禁他的屋内!…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警方的拦截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之所以选择我出出租车时下手及哈达过立交桥时动粗,是因为这样可以避开公众围观减轻社会关注度!若在我老母住家的院里阻拦我们母女外出,双方发生冲突后引起关注被人偷拍上传网络怎么办?若哈达走在大街时拦截他引起人关注被拍上网多不妙!…

相对来说,内蒙古当局这次对付也不老实了的蒙古人时比镇压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时明显有所忌讳,毕竟内蒙古一直被当局标榜为模范自治区,现在连模范生都“闹事了”,实在是打了习近平政权一记响亮的耳光!

现在人们多用“软暴力”一词来形容内蒙古当局对付蒙古人的反抗策略!表面上看内蒙古风平浪静,但实则暗流涌动。且不论蒙古人内心的愤愤不平如何,当局刻意营造出表面上的“和谐社会”,以显示官方标榜的民族团结。但暗里却采取了诸多卑鄙手段继续严控着蒙古人的一切,凡此种种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这其实是一个值得探究的课题有待于有心人进一步深入研究)。我仅举一例:现在比较正规些的用工单位,蒙古人若想进入,必须要写出书面保证书作出“不闹事”的许诺、用人单位予以担保后方可安排!而其他民族的人,均不需如此承诺!这不仅是对诸多不服气蒙古人进行的新一轮的精神层面的打击,更是对蒙古人在生存空间上予以进一步的经济掣肘!你不是不服软吗?你就别想有好果子吃 !“为人走出的门紧闭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没有声音高喊 一切都在阴暗处操纵着……

现在 内蒙古的蒙古人仅占全内蒙古人口比例的17% ,而用母语学习的蒙古人因种种冲击也越来越少了,城市长大的蒙古人大多都已进汉语授课的学校上学了。我就是非母语授课的蒙古人,深感失去母语的危机,捍卫母语对当代蒙古人意味着什么地球人都知道!习近平政权真是疯了 !外交上已经焦头烂额,还要把国内搅乱。“刀把子向内”表述虽粗鄙,因肃整党内贪腐也还算说得过去, 但没必要把自己形容的石榴皮剥开将汉族以外的“石榴籽”都抛弃吧?!这个“中国梦”就一点也容不下少数民族学习自己语言文字的权利吗?!关键是在少数民族学校强推汉语授课,是明显违背宪法的违法行为!少数民族是有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自由的!即便我们抗议的权利被暴力所阻挠,但暴力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利用强权胡说八道少数民族是不会服气的!强权只能镇压人们于一时却不能猖獗长久……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