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因录音取证被困省高院并遭保安威胁的通报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0118日,本网获悉:2020116日上午十点许,福州维权人士江智安在福建省高院查询:其2013在美国驻京大使馆外呼吁当局关注民生被枉法判刑2年冤案的申诉进展情况。

预约,扫描健康码,登记行动轨迹后,高院人员叫江智安到信访接待窗口,接待人员为沈姓法官。江智案因多年牢狱生活,长期失眠,记忆力下降厉害,为了给自己留个记录,他把手机录音机打开。 

查询过程中,看到两个受害者正在询问申诉情况,沈姓法官粗暴的说:“你们这样上访有用吗,会赢吗”。那两个人被问懵了。维权民众在各部门遇到冷嘲热讽、刁难羞辱都是常态,老江气愤,怒怼法官:“沈法官,你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你作为一个法官,法律人,你这样说话是有毛病的,我们对法律还有一丁点的相信,今天才会来法院。你身为接待民众的高院人员,如此藐视法律,是想叫民众一丁点都不能相信法律吗”。沈被问的哑口无言。 

接着,江让沈查询一下自己的案件,沈说“没有,电脑查不到”。江说“你帮我好好查一下,我第一次来是1510月份”。沈却大声喊起来“说了没有就是没有”,然后拂袖而去。 

突然冲进三名保安,要抢夺江智安的手机,被江拒绝。保安还想动粗,江喝道:我今天是来查案件进展的,你们是要做什么?保安嚷着:把手机拿出来,删掉录音,我们这里不可以录音。江回应他们:录音是自己留着做记录,且你们在上班期间这样蛮横的服务态度是过份的,我作为公民,有权监督你们。其中一个保安还威胁说:今天你不把录音删掉,你就别想着走出这门。江说:我不会配合你们这无理要求,你们把规定这里不可以录音的依据给我看。江始终不删除录音,双方僵持着。最后江智安拨通报警电话,公安来到现场简单的做了笔录,值得一提的是,公安并未支持高院保安删除江的录音。随后,江安全离开高院。 

这就是现在福建省高级法院的衙门作风。动不动就要对老百姓吼来吼去,打打抢抢。民间总结道:现在的公检法及各个政府部门都差不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作为高院的法官问百姓“这样做有用吗?”是啊,这样做有用吗?到底怎么做有用?

我们感谢沈姓法官的坦言,或许法律已死。当今中国社会冤案遍地,试问:民众究竟还有什么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江智安简介:福建福州人,因强拆及举报当地官员贪腐维权,抗争过程中不断觉醒,践行公义,声援人权律师,反对酷刑等。2013年到美国大使馆外呼吁当局关注民生,被判入狱两年。2016年“小709案之福州大抓捕”当事人之一,当局指控:1.纪念六四;2.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公民自由行;3.福建省高院外“每周一聚”抗议活动。被判入狱一年九个月。出狱后继续捍卫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