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张科科律师:张展会见通报3

 

昨天20201225日周五下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见到张展。

因为下周一即1228日开庭,便本周五来会见。没想赶上圣诞节。 

见她的一刻,她已坐定等候。

恍然间没有认出来。 

上周任全牛律师已来见过,说见到的张展已然瘦到“脱相”,我还略觉夸张。没想到我时隔半月再见时竟然近乎如其所述。 

她额前头发被剃剪了一圈,想到古代的髡刑。问了之后才知是头发耷拉着不便于洗脸或打理。虽不雅,但觉得未必是看守所的刻意为之吧。 

问她知不知道自己瘦了多少,她说今年五月被刑拘之前体重大概140斤,目前估计100110斤之间。她说没有镜子,也不知道自己脸瘦到怎样程度。 

期间她又几次流下眼泪。仍出乎我的意料。如此坚强倔强的人。或许是她感动于外界朋友的关心问候吧。

不管她如何的不情愿去面对一场她认为非法的庭审,我也把庭审的流程告诉她。

但是希望她的心灵是自由的。 

近日她被身边的人恶意揣测,她说:“如果我上面有人,那就是耶稣。” 

目前灌流食的剂量有所增加。 

我和她彼此互致圣诞节快乐。

希望她的身体可以有所恢复。

愿上帝祝福张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