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欧彪峰妻子魏欢欢:我们的近况

编者按:以下摘录于欧彪峰妻子魏欢欢的推文。又一位妻子、又一位母亲开始了为丈夫、孩子的父亲呼吁的日子。请关注魏欢欢,请陪她走这一程难行的路! 

20201218号,也就是欧彪峰行政拘留期满前一天,警察上门搜家,一共来了十几个便衣。其中一部分人直接到我上班的单位找我,因婆婆发了信息给我,我得以提前知道他们要来,就在单位门口等着。他们到的时候,恰好有个同事出来看到了,今天晚上那个同事问我:那些人找你做什么,那么多男的跟着你一个人?

我想她问这话的时候心里肯定也有一丝丝的恐惧和担忧,是啊,在那样的情况下,被一群陌生的,看起来还人高马大的男人带走,会是什么事情?好笑的是她自己脑补,以为我是去给什么大人物做翻译,她之前也这么问我,我不置可否,今晚她终究还是不放心,又问我一次。

然而她的提问却让我突然意识到,作为一个异议人士的妻子,可以如何面对国保和警察一一之所以经历了这些事情还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状态,不惊慌恐惧,只因我没有把他们当作一个应该让人恐慌的存在,尽管是第一次见他们,尽管不能确定他们会把我带向何处,但是我没有让害怕成为主导,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是人。

人固然复杂多样,然而在天地间,在这浩渺宇宙中,我们又都是那么渺小而有限。我如此,国保警察也是如此。固然有人能在此一时张牙舞爪大显威风,但最终我们能够拥有的不过这卑微可笑又自有其尊严的存在。这期间一切经历,悲欢沉浮,喜忧畏惧之外,我们大可保守内心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