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新疆哈萨克族青年伊力森.艾尔肯的求救信


我叫伊力森.艾尔肯,出生在新疆伊犁,哈萨克族,今年24岁,是一个持不同政见者。

20191225日逃出中国,来到哈萨克斯坦,因为当时我面临进所谓的"再教育中心"

风险,居委会干部每天都到我们家做思想工作,来到哈萨克斯坦以后我发现这个国家已经成了中共国的"后花园"了,有哈萨克斯坦绿卡,甚至早已入哈国国籍的人被秘密遣返中国,人权状况极度恶劣,我决定到西方国家申请政治庇护,做一个志愿者。

我前后去了土耳其,塞尔维亚,白俄罗斯,乌克兰等,目的就是到这些国家寻找到达西方民主国家的路,但都失败。

2020113日我试图从乌克兰到德国,但被乌克兰边境保护人员抓获,法院判我立即驱逐出境,罚款135美金,我被带到利沃夫地区遣返中心,我用手机联系了人权组织求助,最后在美国国务院,欧盟委员会,联合国的干预下,127日法院判决我自由,并且当日释放。

但第二天乌克兰边境保护局把我控诉法庭了,理由是我的难民申请还没有结果,所以我必须重新被逮捕,重新被关押,遣返中心关押了37天,我向利沃夫地区移民局提交了难民身份,正在审核中。

我目前被困在基辅,我在这里不会当地语言,每天都是恐惧中度过,失眠多梦,经常梦到自己的亲人去世了,自己被关押在监狱了。因为中国在本国的影响力很大,从贸易,军事科技等方面的合作比较密切,我随时都有被乌克兰军警把我秘密遣返中国的危险,经济方面我更加困难。

我呼吁人权组织关注我,我想到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国家,我的安全才能得到保证,并且做一个人权捍卫者。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