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袭祥栋:7号,我的吊照听证会,终将是走个过场

 

撰文|袭祥栋

山东省司法厅给我送达听证通知书后,我便按照告知事项积极作各项准备。

省司法厅调查我的违法事实是,“在池慎刚案庭审过程中,你作为辩护律师存在多次不服从审判长指挥,持续打断法官、公诉人发言,未经准许擅自发言,肆意干扰法庭审理的违规行为,切经法庭多次释明及警告后仍不改正”。

据本人回忆,庭审中,我凡是举手发言或提出反对,均有明确诉求,或是情况十分紧迫,并没有持续打断审判长、公诉人发言,也无干扰法庭审理正常进行。池慎刚案完整庭审录像,可以清清楚楚反映我在庭审中每次举手发言或反对的场景和具体内容

池慎刚案的完整庭审录像,在202010月,济南市律师协会找我调查期间,已经全部调取,至今不让我复制。

全程参与池慎刚案旁听的池慎刚妹妹,池慎芳、池慎芬向山东省司法厅提出作证申请,今天接到省司法厅电话,不准许两人到会作证。

我书面申请全程参与池慎刚案旁听、督导的区司法局副局长和另一工作人员到会作证,省司法厅至今未做任何答复,多半也是不予准许!

听证通知书所公示的联系电话,0531-82923513,本周我打了不下三十遍,试图沟通证人作证和旁听等事宜,均是无人接听。

司法厅既然组织公开听证会,要当面听取我对调查及拟吊照处罚的陈述、申辩,为何程序公正都不守了?吊照可是对律师最为严厉的顶格处罚,结果你无法左右,过程至少要稍微公正一些吧!

照此势头,后天走个过场,当天就给吊照处罚决定书,任务完成,欢欢喜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