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关于陈科云无端被殴案若干情况的说明——典型的寻衅滋事罪案,嫌犯为什么昨晚就放了?!


我叫陈科云,曾两次被党国吊销律师牌的双料律师后,新时代的"黑五类"

2021420日晚上920分左右,我从户外散步后回到租住在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龙洞林机厂小区门口时,有56个人早已聚集在此,但我并不认识他们。刚进大门几步,身后忽有一人朝我喊:"老乡,你过来,我们聊聊"。我听到喊声后便停下脚步返身朝这伙人走去,问那个喊我老乡的人什么事?当我走近他们仔细看时,确定一个人都不认识。于是,我即转身往小区里走。刚转身,一个自称老袁的人就在我身后嘀咕:"早点从这里滚出去,否则废了你!"并阔步跨到我的前面,用手指着跟我散步归来、刚拿起手机准备录像的我家人,恶狠狠地狂叫"我他妈杀了你"!我只对他说了句"不要动手",并将拿在手上的一个空纸袋迅速向他挥舞过去,试图挡住他,不料这家伙就转身扑向我,与另外二个暴徒一起围攻我并将我扑倒在地,对我连续殴打了十多分钟,直至接到报警的警察赶到现场方才住手。与那个自称老袁的家伙一起参与殴打我的另外二个暴徒中,那个穿蓝色T恤的暴徒在老袁狂叫要杀人时早已窜到我家人身边欲抢夺她手机并威胁说"你还要不要在这里住?"那个穿黑色上衣的暴徒则在其他两个暴徒殴打我时强行挡住我家人,不让她对现场录相,阻止她对我施救,还妨碍她报警。目前,我的胸腹部疼痛,右眼一片漆黑;已被确诊的伤情是:一根肋骨骨折,右眼眼睑淤血、结膜充血、全角膜水肿、中央区角膜上皮缺损等,另外,还有三根肋骨疑似骨折、肺挫伤待排,右眼外伤致"晶状体、玻璃体、眼底均窥不清"待查。

这些暴徒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随意殴打我,拦截、恐吓我和我的家人,其行为,属于典型的寻衅滋事,已构成犯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从暴徒们的聚集队形、挑衅方式、围攻步骤、群殴手法、现场管控、阻止拍照等情形来判断,既使对他们的背景刻意不做过多联想,也还是有点让人不寒而栗的。至少,这不仅可以证明他们滋事情节恶劣,而且也可证明他们久有预谋!

然而,两个直接殴打我的暴徒仅被请到当地的龙洞派出所"询问"了二十四小时,昨天晚上就给放了!另外一个参与殴打了我的暴徒及其他同伙,却连请也没有请到派出所去!党国警方这么快放了嫌犯,是否要将此事不了了之?

这几天,因寻医问诊和伤痛分神,虽无端被殴,却无暇愤怒,无空反思。除昨天在问诊闲暇之余草就了一个事发经过的简要说明以外,对本案发生的原因及其他若干相关问题,还没有来得及向关心和声援本人的网友交代。现已被医院收治,定将面壁沉思,细细梳理,力争还原真相,一免重蹈覆辙,二供诸君评说。

我是从2015120日搬到这个小区居住的,现在已经六年有余。六年多来,除刚刚搬到小区时遭到过有关部门的短暂骚扰以外,在今年3月之前,本人在小区里面、以及与小区里面的所有住户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更没有与任何人产生过任何纠纷,以致于让本人一度产生了幻觉,认为这里就是前总胡说的和谐社会了。

但从今年3月初开始后,本人就隐隐地感觉到似乎有些不正常:先是有人给我放风,说我租住的这个小区不安全,最好搬到其他地方去。几天后又有人传话给我,希望我离开广州。然后是已不太记得3月中旬的哪天早上,当我准备开车外出办事时,突然发现我停在小区里的三台新旧不同的小汽车上,左右两侧的门窗玻璃和前面的挡风玻璃都被用贴上了用A4打印的纸条。这些纸条上,用黑色超大号字体分别打印着:“ 温馨提示:此处为小区停车位,严禁外来车辆停放,否则后果自负”、“请移走僵尸车,严禁占用小区车位,否则后果自负”等字样。我当时就奇了怪,立马跑到小区门口的物业办公室,问物业管理人员这是谁干的?她说不知道。因急于外出办事,我也没再多问,转身把那些纸条扯掉后就开车外去了。当晚回想时觉得有点不对,便给一个熟识的社区警察打了个电话,讲了这个情况,请他帮忙查一下是谁干的?

324日晚,我外出办事后回到小区时,发现另外两台没开走的车上又加贴了几张用A3纸打印的更大幅的字条,写着同样带有威胁性的内容。因为回的比较晚,就没去小区里找人问,只通过微信给那个熟识的社区警察发了句调侃的话:"它们不鸟你啊!今天又贴了二张。[尴尬]"

325号上午九点左右,我外去吃早餐时发现:我那三台车里最新的那台车的右侧两个车窗玻璃被人用石头给砸破了,玻璃上还留下粘满石灰的痕迹!我又去找物业,她还说不知道。气的我站在小区大门口、像泼妇一样对着小区内外骂了半天的街,但是既没有人出来承认,也没有人搭理我。于是我就报了警。当地警方也派员去查看现场并拍了照。

让我没想到的是:我随后清洗那些粘贴在车上的纸条时,发现这些纸条粘贴得很紧,比之前的那些更难撕下来,而且,撕掉纸条后,粘贴纸条的痕迹用水怎么洗都洗不掉,最后是用汽油加酒精才洗掉的!我围着车子转了一圈后,发现掉在地上的两个写着"增粘剂"的包装袋,我们才知道这几天在我的车窗玻璃上大纸条时,粘贴大纸条的浆糊里面还加进了增粘剂!我当时就怀疑,这是否专门针对我的?!由于报警以后安静了一段时间,我的三台车上也没有被继续贴大纸条了,我就没再去多想。

由于出警的派出所一直没有找到砸玻璃的嫌疑人,我曾通过维稳我的警员私下打听此事,但均石沉大海,音讯全无。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420日晚上我在小区外面后散步回来时,竟无端地被一伙暴徒群殴!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三个细节令人不寒而栗:一是那个喊我老乡的人并不是我老乡,我们并不认识!二是这么低档的这个老旧小区门口的摄影头,听说这次也显了灵,竟然没有拍到我被殴打的过程!三是这伙暴徒当时叫我去聊聊的时候,应该是想激怒我,以找借口打我;见我不上当没有与他们发生任何争执后,他们竟然还不罢手,转而冲着我的家人而去,逼我出手阻拦和施救,并趁机殴打我!

显然,他们不仅是有备而来,而且是蓄谋已久!

我不敢妄断这些无端殴打我的暴徒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我赶出这个小区,也不敢妄断在这个大力宣传要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他们为何如此胆大妄为,更不敢妄断他们只是受人指使的打手,但我敢断定:对这个明显预谋已久的、典型的寻衅滋事罪案,警方无动于衷,竟然在24小时以内就地嫌疑人给放了,至少没有完全履行职责!

2018年,因为替桃江四中肺结核传染病事件中的被害人维权,我又被干掉了律师牌照。虽然这是时隔二十年后又因同一个事由被二次干掉律师牌,但我除在网上发了句牢骚,要把原广东省司法厅厅长不祥鹿给宰了以外,并没有采取其他所谓的过激行动。因为我知道,在党国做律师,特别是做维权律师,实际上是在免费为党国服务,变相替党国维稳。而像我们这样被党国视为"死磕派"的人权律师,更像是替党国维稳的自带干粮的"五毛"。因为我们所坚守的,是党国倡行的"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所维护的,是确立党国体制和保障党国秩序的法纪;我们所死磕的,是破坏党国法纪、动摇党国根基的不法行为。因此,我认为吊了我的律师牌,不过是不再让我免费替党国服务而已,我自然也无所谓的。

没了律师牌,也就不再问不平事。于是四处流浪,一心只想觅识孔方兄。

听说汽修行业商机多。大概是前年五月份,我正式开始转行学修车。

可能是缘定这行吧!才看了几天修车的书籍,竟然心痒痒,就想动手一试。于是选了个黄道吉日,先拿自己那台开了近二十年的老帕萨特练手。选择练手的项目是更换正时皮带,属于中高难度的维修项目,4S店核定的修理费不低于600元,修理工时不少于8个。可能是平时只知道喝墨水,不知道练手脚。在拧开一个发电机螺丝的时候,由于用力过猛,导致瘫坐在地上喘息了至少半小时才缓过气来!经过先后三天的反复摸索,我终于把那台老爷车的正时皮带给换好了,并使原本有点响声的发动机也乖乖地安静了下来。不知道是因为我太不专业,还是听说我曾经当过律师,修车时,小区里竟然有好些人来围观。他们问我:之前是不是学过修车?跟谁学的?我指着地上一本摊开的汽车维修书籍告诉他们:"我从没有学过,刚跟它学的,边学边修"!我自学修车的事,在这个老旧的小区里一时还成了新闻。从此后,只要我出来修车,就会有人围观,而我修车的技术也在稳步地提升。不到三个月,我那台老爷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制动系统和空调系统,全都被我拆装了一遍;什么电路、油路、水路、气路的,洗的洗,修的修,也全被我折腾的不亦乐乎。有一次,在我拆开气缸室盖,正在清洗发动机时,不请而至的党保警察正好过来视察,看到我两手漆黑,满身油污,差点惊掉了下巴。

通过几个月的自学,我不仅基本上掌握了德系车辆的修车技术,而且还搞出了几项发明。其中两项关于汽车配件的改进,已正式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估计很快会获批准;另外三项自造的汽车维修工具,已计划在近期内申请发明专利。去年下半年,我又买了两台日系旧车回来研究,打算下半辈子就以修车为业了。

没想到,有人竟然连车也不让我修了!

他们从偷偷地在我的车窗玻璃和挡风玻璃上贴大字报威胁我,到偷偷地砸了我的车窗玻璃,再到无端殴打我,从无衅滋事到寻衅滋事,步步紧逼,其目的无非就是要驱逐我!

难道吊了律师牌连修车也不让了?还给人活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