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新胜村廖家仑维权村民调查记录


调查记录人:李原风

调查的村民:昌赛纯 向雪农

调查时间202172816 

调查记录

我们这里搞了一个养猪场,他们跟政府说是种植跟养殖。租了我们这里一共有三百多亩良田、水塘、旱土、山。现在建猪场山和旱土我们农民都不管,只有良田和水塘要求归还原貌。因为良田是关系到子孙后代吃饭的问题。水塘是抗旱的。以前猪场老板莫普生谈的时候,每一户给办一个至二个人的社保。

招工做事的时候优先当地的村民。反而我一个女人在那里做血汗工担泥土,他要建筑包工不要我做,后来我到自已的家门前要自已的田和水塘,他请黑社会的人喊要打死我。是装水泥的司机阻止,说不能打女人。

黑社会威胁我要不要出大门,猪场老板莫普生也在场,他没有阻止,反而说政府会来调解这个事情,后来派出所来了没有结果。

我们亲三兄弟三家人租用流转一十三亩多地没有包括水塘,全部都是我们的基本良田。已经填了将近三亩地起了房子。租用三十年,一亩田是四百块钱一年,30年每亩是一万二千元。不合理的是把我们的基本良田毁坏了,以后子孙吃饭如何安排,我有儿子是个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又失去了土地,我俩口子都六十了,以后这个残疾儿子如何生存又不能自理。

要求政府解决我们全家医保社保与养老问题。现在不讨回公道的话,以后子孙后代不知道我们的田和塘在那里。

第一是租用流转的合同不合理,对方没有法人代表,承包人没有签字。没有地方政府签字盖章。合同不合法。三十年后如何恢复归还。

另外毁坏四亩八分水塘,这个水塘供应的水涉入五十几亩良田。这个水塘已经填了,以后这五十几良田的水源从那里来。没有水源,全村组这吃饭问题怎么解决。我家三兄弟还有二亩八分没有租给对方,他把我们的塘坝毁坏,以后我们做田水源从那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