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陈紫娟(常玮平律师妻子):辩护律师第二次会见常玮平的情况通报(2021年10月6日)


2021930日上午,辩护律师第二次在凤县看守所会见到了常玮平,此次会见披露了更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的细节和人员名单:

常玮平说每天有八个辅警轮班看管他,他说出了其中四个人的名字:席文瑄、冶力岗、张健、杨帆。

主审他的是:

1.张建龙(高新分局国保)、宋子龙(高新分局国保),常玮平自己称此二人审讯为“双龙戏猪”,那个猪就是常玮平。

2.王大为(高新分局国保大队队长)。此人我在2021723日见过,30出头年纪,在高新分局与向贤宏的见面中他全程做记录,只愿意将其警官证在我面前一闪而过,不愿意交到我手仔细查看记录。眼睛很大,且一只眼睛似有斜视问题,见面过程中对我不时长时间怒目而视。可预见在无人监督的宝钛宾馆的地下室房间对常玮平会多么的嚣张跋扈。

3.石磊(宝鸡高新分局国保),也是取保期间多次去凤翔县威胁常玮平的国保,在202196日,案子已经移送检察院的情况下,202199日依然从宝鸡到西安找我同学再次调查常玮平的钱的国保。

4.刘丹(宝鸡高新分局国保)。

5.一个姓令的,宝鸡市陈仓区的警察,常玮平说这个人以前去过他家,他爸认识。但我问常玮平的爸爸,他说想不起来名字了。

6.向贤宏(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副局长),常玮平案的主要承办人,来深圳威胁我闭嘴的陕西省公安厅的某政委说向贤宏向他汇报工作。

7.高新分局某赵姓政委

8.郭兵(宝鸡市公安局刑侦局的负责人)

9.杨永科(宝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支队长)

10.来过次数不多的宝鸡市陇县一个叫李宾阳的警察、可能为高新分局警察的张学兵。

11.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局长(网络查询叫汪红波)来过一次。

12.郭掌伟(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来宝钛宾馆的地下室见过常玮平两三次。

以上人员均亲自到宝鸡市宝钛宾馆的地下室房间对常玮平进行刑讯逼供。常玮平说后来看见他们就恶心。

常玮平说他的生活被以上国保和辅警严厉看管。他还说国保也在看管他的3*3米的房间里睡觉,躺在凳子上。

看管他的辅警很多是90后,他们其实也很不愿意呆在那个房间,因为长期的不开窗通风,屋里的空气非常差,那些人在看管他不让他睡觉的同时,自己也不能睡觉,不能看手机,他们其实也很无聊。

对他的审讯各个时间段都有,最长的一次进行了12个小时。最晚到凌晨两点。

目前在看守所里面的问题是:

1.之前提到的便血问题,看守所有医生巡诊,说是痔疮,态度很敷衍,也没做任何检查。

2.之前提到因缺乏蔬菜水果导致的口腔溃疡等问题,最近有所改善,看守所会给他们吃苹果。

3.他发现自己得了静脉曲张。

4.前几个月看守所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看守所才让放风一次。最近三天有每天让他们放风。这一点让我很吃惊,《看守所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在押人员每日应当有必要的睡眠时间和一至两小时的室外活动。不知道为什么凤县看守所要如此严重违法?

5.看守所限制消费,每个月只让消费150元,8月份只让他消费了99元,其中还包括了两提纸的钱。有一个月消费了152元,导致管教被赵炜所长严厉训斥。但其他在押人员告诉常玮平,在今年23月份的时候,每个月还可消费六七百元,突然就变了,美其名曰为在押人员省钱。常玮平是今年47日被关到该看守所的,不知道是否该消费限制因常玮平而起。我询问家中一名在宝鸡市其他看守所做武警的亲戚,证实宝鸡的看守所在押人员普遍可以每月最多消费六七百。

常玮平认为他的案子陕西地方的因素很大,是对他过去在陕西所做公益案件的报复:如他起诉过陕西咸阳机场公安,导致其取消办一张临时身份证收费40元的项目,他还起诉过城西客运站强制购买保险,起诉过小寨赛格违规使用长安大学教育用地用做商业用地,曾在20167次诉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不履行法定职责,告过陕西省农业厅和陕西省的一些公安局、开发区、看守所、人社局、物价局等,行政诉讼做了很多。他的这些公益诉讼动了陕西某些人的利益,他认为2020年对他的取保就是一个圈套。而他在互联网公开第一次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的行为也惹怒了某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