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北京海淀区铁家坟60号业主叶洪霞:致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艳龙的第三封公开信


尊敬的王艳龙主任您好:

继本月13日、16日两次我以短信的方式与您沟通并汇报贵办事处王建峰副主任牵头承办的关于对我离开长峰假日酒店后所面临的我及家人居住困难问题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后,直至今日,您仍然没有添加我的微信,更没有对我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任何形式的回复。

您对我所反映的事项不进行回复并不影响我继续向您以短信及公开信的形式继续汇报,我和我的家人,未来的生活是苦难的加剧还是苦难的转折,全看您和诸位领导“内化于心”的党的执政理念的圣洁程度及您们的操守了!于这一点,我唯有祈祷您们不要成为把我和我的家人推下深渊的恶人,愿善良的人们彼此互助而不是彼此践踏!

今次继续就王建峰副主任短信中称“关于离开酒店的住宿问题,已及时协调开发商在玉海园小区租了一套两居室进行临时过渡”一事与您再次交换意见,其他内容改日我会再以短信方式与您继续磋商。

恳请您收到短信后,按照海淀区委于军书记“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共识力量,回应民生关切”的工作部署和讲话精神,以及落实贵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杜宇“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凝心聚力,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众之忧,推动永定路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讲话精神,做到言出必行,表里如一,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多为民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承诺,及时对我所反映的事项作出回复为盼,谢谢。

同时,仍然鉴于“把一切摊在阳光下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出现权力的任性和乱作为所导致的悲剧,对权力者最大的爱护就是有效的监督”这种文明的理念(试想一下,如果当初我家被非法暴力黑拆时,能够有有效的监督的阳光照耀的话,作恶的力量还能那么轻易地践踏我的家园吗?!既使它们能够得逞,我的苦难能拖到13年后的今天还看不到任何终结的希望吗?诚然,您曾许诺我“你的好日子就要到来了”,可我分明没有从您们的作为中感受到阳光和温暖,却隐约感到一股寒意!),因此,此短信内容,我依然会以公开信的形式,发布到网络公共平台上,让广大的人民群众作为见证者和是非曲直的评判者,让大家的眼睛作为阳光来照耀我和您们,以最终求得一份合乎公理和情理以及法理的解决方案,这也便是对您们最大的尊重和爱护!望您们的文明胸怀能理解和包容民众的这份良苦用心!

一、一套“租赁的两居室”的由来:

2020年夏天,贵办事处曾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贵办事处主持下召开了一次所谓关于妥善安置铁家坟60号居民的协调会,出席该协调会的单位及人员有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苗宇副所长、屈超值片儿警)、香港恒盛阳光鑫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拆迁部经理李瑞【目前因涉铁家坟违法拆迁案件被羁押中】、开发商法务杨巍【目前因涉铁家坟违法拆迁案件被羁押中】),同时,贵办事处还主动邀请了一位我的朋友代替我参与了此次协调会,而我本人却对此并不知情。

在协调会上,目前因涉铁家坟违法拆迁案件被羁押中的李瑞曾在贵办事处协调会过程中当场公然叫嚣:“我们是商业拆迁,政府管不着我们,公安也管不着我们”,与会众人无一人纠正李瑞的嚣张跋扈,而对我家的临时周转方案,也是那时定下来的,而定下来的前提却是开发商为了配合政府对我的维稳工作。

二、一套“租赁的两居室”的临时过渡方案既不具有合法性,更不具有合理性:

铁家坟60号院有三个独立户口,按照拆迁方面的相关规定,应当先安置补偿后拆迁。而开发商却反其道而行之,先把我家的合法房屋扣上产权人下落不明、产权不明的帽子先行拆除了,至今13年都没有进行补偿和安置,连起码的周转都没有;按照分得开、住得下的住房保障原则,我家三户总共67口人,显然一套两居室无法合理妥善安置我一家三户。贵办事处沿用犯罪嫌疑人用于配合政府维稳工作才做出的一套租赁的两居室的临时过渡安置方案,既不具有合法性,更不具有合理性:

1、不具有合法性具体表现在:

目前正在被羁押中的李瑞、杨巍之流因何入狱,难道贵办事处真的不知晓吗?!那就由我来给您还原一下:

201711月,李瑞、杨巍之流为了达到尽快拆除铁家坟地区剩余老百姓的房屋,听取前海淀区建委拆迁管理科副科长朴明敏的建议,复制2009年拆除铁家坟60号房屋(我家)的模式,以产权人下落不明、房屋产权不明确为由,先行拆除了铁家坟剩余住户的房屋,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以涉嫌故意毁财罪呈请海淀分局立为刑事案件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最终未对违法犯罪嫌疑人作出任何实质性的惩处,后由北京市公安局派出专案组,采用异地用警的方式,将一众涉嫌故意毁财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开发商的总经理陆顺尧及前述李瑞、杨巍及前公务员朴明敏目前正在被羁押中。请问王艳龙主任,一众涉嫌劫掠民众合法财产的违法犯罪份子为配合政府对我的维稳工作而做出的方案,贵办事处却予采用,方案的合法性在哪里?!

2、不具有合理性具体表现在:

1)按照现行有效的关于征地拆迁方面的规定,拆除被拆迁人的住房,应当对被拆迁人进行合理的安置和补偿。我家的合法房屋财产被非法暴力劫掠13年至今无补偿、无安置、无周转,王艳龙主任不协调相关部门责令开发商对我一家老小进行合理的补偿和安置,却沿用犯罪嫌疑人的一套租赁的两居室来对我一家67口人进行“临时过渡”,合理性又在哪里?!

2)开发商本就应当在拆迁安置补偿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前对我一家老小安排周转房用以周转。开发商承建的是住宅小区工程,不是修马路,开发商有自己建成的房子,也有异地安置房可对我一家人提供周转,放着开发商自己建成的房子和异地安置房不用于对我一家人的安置或周转,却转而花钱承租一套两居室让我一家67口人用于临时周转,是何居心何用意?!我一家67口人如何能够入住到一套两居室内居住?!贵办事处沿用犯罪嫌疑人的一套租赁的两居室来对我一家67口人进行“临时过渡”,合理性又在哪里?!

3)贵办事处所称“临时过渡”又是临时过渡多久?!我家的合法房屋财产该不该对我一家进行返还?!何时能够对我一家人进行返还?!如果不返还,该不该对我一家人进行合理的补偿和安置?!

三、贵办事处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1、请贵办事处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

贵办事处是海淀区政府的派出部门,应当在海淀区政府的领导下,及时代表海淀区政府做好服务辖区居民的工作事务。在工作中本着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态度,尽心尽力为百姓化解困难,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而不是将个人喜好、喜怒借工作之机以消极、懈怠的情绪和方式去开展工作,无论您能不能接受我反映问题的方式,都请您本着为民办事的原则,请尽速与我沟通协商如何妥善安置我一家人的方案。

2、请贵办事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我与您的沟通已经是第三次了,无论是出于礼貌和尊重,还是出于对工作的尽职尽责,作为主任的您都不应无视我以短信方式向您反映的事项,您应当积极及时的对我作出回应,唯有如此,方能彰显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我已经翘首以盼了21天,请积极回应我所反映的问题。

3、请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而不是人为故意激化或制造矛盾:

20211127日以来,贵办事处的所作所为无疑成为了故意制造和激化矛盾的推手,在还未与我达成安置方案前,责令酒店停止对我提供服务,这无疑就是人为在制造和激化矛盾纠纷,请您带头起到表率作用,先行恢复酒店对我提供各项服务,再与我沟通协商安置方案。

综上,还请贵为主任的您按照北京市政府有关接诉即办的规定,尽速对我做出回复,请不要辜负党和人民赋予你们的神圣权力,请不要辜负上级政府对你们的重托,请不要愧对人民对你们的期盼和信任,请将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我这样的民众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期待您的回复,祝您工作顺利。

北京叶洪霞 / 13911872899

20211221

@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公报@北京发布@中国长安网@公安部刑侦局@平安北京@海淀宣传@平安北京海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海淀区政府热线96181@中国警方在线@人民公安报@警民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