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

李爱杰(新疆张海涛妻):我丈夫张海涛的狱中来信


四年有余不让会见,盼得来信心如刀绞

2018426日,张海涛的姐姐探视他后,中国新疆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不允许家人会见张海涛。前些天姐姐发给我一封信,这是时隔近一年半后收到的另一封信,内容大同小异,都是说他很好,不需要来看望。

不同的是:这次具体列举了他吃穿情况,吃得有牛、羊、鸡、鱼肉,鸡蛋、牛奶等,各位朋友相信吗?他的监狱生活比在外面的人的生活还好。

穿得好,夏天不热,冬天不冷。

账上还有8千多,我的判断就是监狱方不允许他花钱。

还说不用来探望他,这是一个被单独关押的人的正常心理吗?

信的结尾异常诡异,也是以前的信中从来没有出现的字眼: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政府!

张海涛非常清楚他一个无罪的人,只是为争取人权发声而被新疆当局冤判19年。他一个嫉恶如仇、铁骨铮铮的汉子,怎么可能写出感谢党、国家、政府这样的话呢?他在什么境况下写出这些不是自己意愿的话呢?

细思极恐,他在被逼迫或者在刑讯虐待下写出这样的话。

我的脑海中浮现一个画面,张海涛被饿肚子,被毒打,被以非人对待…,我不能想象他还有什么能够享有的一点自由,他们以这点有限的自由要挟他。我和姐姐当年探视他后确认他单独关押禁止放风,想到这些,心痛如绞

202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