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因转发北京四通桥上的倒习标语 被警察带走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21016日,本网获悉:因1013日,北京海淀区四通桥上出现两幅巨型横幅,分别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遂此事件在海内外网络上立即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及疯转贴文。尽管经过两天的信息发酵,国内网站已被中共网警不断删帖,但国内网民依然想尽办法转发贴文并翻墙到推特上发声。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因在推特上转发相关文图,今日(1016日)被一群警察堵在朋友家中最终带走。据悉,上午10点多,顾国平在被警察堵在朋友家里时,对外电话称派出所的警察就在他朋友的楼下,说是带着公安局长和区委书记的命令来的,所以要立刻将他带走。

顾国平还说,警察虽然嘴上说是要把他带到上海临港一个度假村,但很可能会把他带进看守所。他说:“他们就是想把我刑拘了,因为我在推特上转发了彭立发的抗议标语!”

1013日起,顾国平即在名为“顾老师(凡民)”的推号上转发了大量彭立发倒习标语事件的图片和视频。昨天(1015日),他又转发了大量国内民众在北京的厕所里贴出的相关跟帖标语和传单,以及转发了海外多所大学出现中英文对照的抗议中共、倒习传单和图片,内容全是号召人们在中共召开二十大的当天,前往中领馆门前抗议,要求释放被抓捕的彭立发。

顾国平说;“我只是在推特转发这些内容,表示支持彭立发的活动,他们就来找我麻烦了,要把我抓走。我估计是高层下的命令,要在全国抓一批敢于反抗中共的人”。顾国平还对外表示:“我现在已经得了严重的癌症,医生说,我这病情已很严重了,比较危险。所以我已约好要去医院进行复查。但我跟警察说我必须去医院先检查,可他们不让,说是领导要跟他们这么做,一定要把我强行带走”。

16日上午11点多,顾国平的朋友张雅琴告诉大纪元记者说,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周家桥派出所的一帮警察,目前仍然在她家楼下的小花园里面守着。

其朋友也表示,“警察看着他们,就在楼下守着我们。他们打电话给顾国平,然后是我接的电话,我已经明确告诉他们,我不认识他们,我家不欢迎他们,我也不会给他们开门的,但是,我很担心他们会破门而入”。

时至中午12点多,顾国平对外电话说:如果他再不跟警察走,警察就要采取强制措施。胳膊拧不过大腿,所以他最终和朋友商量之后,决定下楼还跟着警察走。因此,他急切呼吁国际社会能关注他和他朋友的安危。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现年67岁,曾因家中的私房被强拆而多次上访,从一名大学教师被迫沦为四处维权的访民,但他至今仍未获得任何补偿和安置住房。据悉,曾因维权信访而被多次刑拘、关黑监狱等,甚至曾被冤判刑期一年半。顾国平为人极善,除了自己维权,还经常帮助其他访民写诉状、打官司、揭露腐败及参加各种声援维权活动。 2019年,曾因公开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而上海当局视为需要重点严打的维稳对象。

本网将持续关注上海大学退休教师顾国平被抓之后的后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