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监狱书信:四川德阳青草地教会武见男长老的妻子崔艳芹姊妹:写给捆锁中的武见男(主后2023年1月14日)


亲爱的老公:武见男

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相见,自从那次在审讯室匆匆一见,到现在再也没有见过。那天的情形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你的双手戴着手铐,我们隔着玻璃看着你,没有交流,只有眼神的对视。短短的一分钟,可以说是匆匆的一瞥。

你的两个儿子看到那明晃晃的手铐,他们不停的问我:“爸爸没有犯罪,为什么给他戴手铐!”他们反复的重复这句话,他们不停地哭泣。他们的哭声把我的心都融化了。我抱着你的小儿子,手里牵着你的大儿子,这一刻仿佛天都塌了。

上帝没有抛弃我们,他虽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苦难,但也给了我们莫大的恩典:弟兄姐妹的关心,安慰,代祷……甚至素未谋面的人都关心着我们。若不是因着神,因着基督的爱,谁会在意,关心我们?虽然你不在身边,但弟兄姐妹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便不是孤独的。

你在里面最放心不下的也是我们。你说“我们过的好,你便好,我们过的开心,你便是开心的。”亲爱的我们现在一切都好,我也唯愿你一切安好!现在的我已经学会独立,以前处处依赖你。现在没有依赖的人了,我只能依赖上帝。很多事情都需要我独自面对,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只求上帝给我能力和力量面对这一切。

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你的信了,我给你写的信也收不到。只收到了一份生日祝福的信,还是我过完生日很久以后收到的。

快过年了,你在里面经常舍不得吃,过年了一定要多买点好吃的,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虽体会不到你在里面的艰辛,但我的心一直记挂着你,只愿你一切安好!我们会一直等你,盼着你早点回来!

看着挂在墙上的结婚照,就会回想起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结婚十年了,正真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过是在德阳的这几年。以前你在成都上神学,我们经常是聚少离多。在德阳的这几年虽然有争吵,但更多的是在一起的美好。现在觉得连争吵都是分外珍贵的,因为没有了争吵的对象!

我和孩子都很想你,都期盼着我们能够早日在一起!愿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你的小儿子说:爸爸我爱你,你早点出来陪我玩,我会画画给你看,唱歌给你听!我很想你!

因为收不到你的信,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最后祝你新年平安!

爱你的妻子:崔艳芹

20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