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星期日

韩晓栋妻子陈迎:我的丈夫不是诈骗犯!我会带着三个孩子,一直等你!


我叫陈迎,今年30岁,我的丈夫叫韩晓栋,今年33岁。我和晓栋经过三年的恋爱,结婚七年,现育有三个孩子(老大6岁,老二4岁,老三1岁半)。我的丈夫在2019年前是临汾一中的计算机老师、机器人教练、计算机奥赛教练,指导的学生获奖无数,屡获省级一等奖,全国奖。他也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

晓栋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儿子。认识晓栋的人都说他喜乐、善良、诚实、乐于助人,不贪爱钱财。

晓栋信仰纯正,从来没有诈骗过任何一个信徒的钱财。除了生活中的各项开支,我们也从未停止向上帝奉献,我们还常常去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曾有肢体生活困难没有收入,我们前后帮助了人家六千元。

晓栋在2022819日被抓捕。正常案件的办理应该是有受害人报案,公安机关再去核实,侦查。可在本案中,却是先安好了“诈骗罪”,再去做实。诈骗案必不可少的证据就是受害人的报案材料,结果发现没有一个"受害人"报案,咋办呢?于是警察先把晓栋违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让律师会见,三天不让晓栋睡觉,逼他口供。又把弟兄姊妹传到派出所,逼着每个人写报案材料,弟兄姐妹因着信仰的诚实不肯写。接下来警察以弟兄姊妹的工作,人身自由施压,甚至口头威胁未成年的孩子。许多弟兄姊妹都被违法限制自由超过24小时。人为罗织罪名,炮制冤案!如果警方愿意,以上情况都可以公开质证。白的不怕黑的!

当下公检法机关办理多起家庭教会的牧师、传道人被指控诈骗罪名的逻辑是这样的:“教会没有登记 → 教会是非法的 → 牧师是假牧师→ 收奉献款是诈骗。”这样的指控逻辑,既不符合诈骗罪的构成,也不符合基督教的信仰传统。因为基督徒几千年都是有十一奉献的。晓栋从来没有说自己取得了官方颁布的牧师证,也没有隐瞒我们是家庭教会的事实,大家对这些情况都是知情的,奉献都是自愿的。传道人也要做很多的事情,如讲道,主持婚礼,葬礼,探访弱者等,他们不是不劳而获。举例来说,一个餐馆老板即便没有办理工商登记,卖的面是好的,用的油是真的,他就构成诈骗了?对基督徒这样无良的抓捕,除了制造无谓的冤案错案,看不到任何公义与良善,这是以法律的名义,实施对基督徒及对基督教会的迫害!

没有晓栋的日子,我的生活非常艰难:孩子每天都想念爸爸,我一个人无法照顾孩子,我不会开车,又无法骑着小小的电动车带三个孩子出门,要抱的、要拉的、要哭的、要睡的,唉……每天晚上害怕的不敢起床,站在临汾的大街上迷路是我的常态,我无助、无措、无力。在这么一个法治的国家,我坚信是有公理可说的,我也相信各位公检法的公职人员不会坐视不理,一定不会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韩晓栋的身上。

我作为韩晓栋的妻子,我坚信我的丈夫无罪,我会带着我们的三个孩子一直等你!

韩晓栋之妻陈迎   202318

附:韩晓栋简历:198988日出生,山西省临汾市人,基督徒,原临汾市第一中学计算器老师、机器人教练、计算器奥赛教练,后为临汾市基督教圣约家园教会传道人,中国在押良心犯。

早期,曾因在临汾市第一中学当计算器老师及机器人教练、计算器奥赛教练,指导学生获奖无数,并屡获省级一等奖和全国奖,故而深受校方及师生、家长称赞,又因其个性充满喜乐和诚信待人,故而多被其熟人视为乐于助人、不贪恋钱财的可信之人;后其为信仰而开始转而致力于在教会里从事传播福音及侍奉工作;因其所在教会属于基督教归正家庭教会,且因其与李洁等神职人员及教会众信徒拒不愿接受中共“三自”教会的管控,遂自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以来,即成为屡遭逼迫的家庭教会之一;在逼迫中,不仅教会时常被民宗局官员带着多人前来骚扰、威胁和冲击,其及其他教会传道、同工等亦成为山西当局伺机打压的维稳对象;

2022819日,因其教会在户外举办70人的“亲子营”活动,遂突遭当地警方100余人的围堵和冲击,并将在场的所有参与者悉数带走,同时扣押所有人员的手机、计算机、硬盘、投影仪、凳子、汽车等物品;之后虽有部分小孩被送回,但所有成人均被扣留,且其本人居所遭查抄,部分私人书籍数据等被搜走;

822日,其及李洁传道等3人均被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警方以涉嫌“诈骗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同年92日,其与李洁传道被临汾市警方以同罪由转为刑拘;2022930日,又被临汾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予以批捕,控其等人因所在教会:1、没有正式登记,属于非法教会;2、其等传道或牧师属于假牧师;3、在教会所收信徒奉献款属于诈骗或欺诈行为,故而其行为触犯了国家相关宗教管理法令,应予以逮捕法办;

据悉,曾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其代理律师要求会见遭拒,同时,警方为逼其口供,3天不让睡觉,并强逼威胁教会多名信众为其罗织罪名。目前被羁押于山西省尧都区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