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校生: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强迫学生更换宿舍的控告


你好维权网。我是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的学生。普通的我和我们正在遭遇学校无理的压迫,我对此无能为力,只得向维权网的诸位请求帮助。

我接下来将简单地介绍前因后果。

我校名称继承了中华民国廖仲恺先生的名字,为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长期尝试更名为大学。

此次在考试周,学校无预警地发出通知,要求学生搬到狭窄的老旧宿舍,以将更新的宿舍让给新生,改善新生对学校印象,同时应付上面的人。

学校同时尝试重新打乱宿舍成员。我们原先住的是六人寝室,现在搬到六人寝室,但由于有极少部分同学复读产生床位空缺,学校决定重新把人塞满。这很影响舍友情谊。

我将简单地介绍这些老旧宿舍的情况。

1.该宿舍兴建之初原为四人寝室,待到检查人员确认合格后,变为了五人寝室。三四年前,再变为四人寝室。如今这些寝室有两个床位是没有充电插座的,可以证明其原先的规格。

2.桌面及其狭小,只足够放下一台14寸的笔记本电脑,接着就连作业本教科书等都放不下了。我们学科的学习无法离开电脑,这种学习条件显然是非常不合适的。

3.漏水。屡漏屡补,屡补屡漏。

接下来我简单地介绍学校的态度。

学校是趁学期末考试周发布的公告,此时学生背负复习任务,难以对学校的决策提出抗议。

学校是直接发布的公告,此前未与学生商议。

学校的理由是"方便管理",但目前同一院系同性别的同学皆在同一片区的宿舍楼,根本原因是学校尝试改名大学,要改善新生住宿环境。另一原因是我们目前的宿舍距离教学楼过于遥远,而女生宿舍与男生宿舍的距离较大,有领导表示"探访的时候太累了"。(你丫累就别探访了我踏马看到你领导来了还得急急忙忙披睡衣睡裤我也不爽啊)

23日,学校并未直接表态,但借助班干部同学表现出了"谈,都可以谈"的态度。但没有与学生的协商会议,一切有关电器赔偿、空出一两个床位等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都表现出"这个不行,但除了这个都可以谈"的态度(仍然是借助班干部同学之口)。直接与学校的协商宣告失败。

接下来我简单地介绍同学的态度。

同学皆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满。他们首先是在各自的班群表达不满,随后尝试发起请愿书群体签名,但由于被班干部发现此事夭折。随后他们自建新群,并通过挨个宿舍敲门的方式避免吸纳内鬼,初步决定采用钉子户做法逼迫校方妥协。后又决定在25日下午举横幅发起群体签名,反抗校方。

截至2413点,由于事件已泄露,群解散。原定抗议计划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