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

因网上评论南京异议人士孙林被死亡事件多名民主人士遭警告威胁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1119日,本网获悉:因网上评论南京异议人士孙林被死亡事件多名民主人士遭当局警告。

安徽合肥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今天通报说:“警方为孙林死亡事登门警告,不许妄议,要求删帖。愤而答复:朋友死的不明不白,还能不让人说话?事实部分我只是转发来自死者家属信息,死亡原因要司法调查,我既没有调查权,也没义务。要求查明真相和追责是公民权利。希望换位思考,如果你们的亲友莫名死亡会怎么做?帖子不删,抓人也不删,文责自负。”

随后,沈良庆先生表示:“我肯定不想坐牢,但被人逼到墙角退无可退。朋友莫名死亡都能一声不吭,我还是人嘛。如果哪天不上推,就是因为孙林事被抓。坐等中。”

同时,湖南异议人士迷迭香女士今天也通报说:“我上午也接到通知,不可发声,不可去南京,被我拒绝。我跟国保说:孙林之死对我们这些长期跟国保打交道的人来说,是息息相关的,他这次在国保上门后莫名死亡,以后我还敢跟你们见面吗?兔死狐悲,物伤其类,那么我们都有可能在与你们见面的过程中莫名死去。这事我如果还保持沉默,那我死了也算活该。”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对大陆民运异议人士、人权捍卫者、人权律师以及维权人士的镇压和迫害从未停止,而近年来已经是越来越疯狂——关押、酷刑、殴打、虐待无所不用其极。而被其迫害致死、酷刑致死、虐待致死的事件屡屡发生,中共当局已经到肆无忌惮丧心病狂的地步——孙林先生的死亡事件即是中共当局蹂躏法律践踏人权的又一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