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星期五

劳工权益维权代表、工商银行小股东潘向荣昨在股东大会再提出四大诉求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121日,本网获悉:昨天下午1450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劳工权益维权代表、工商银行小股东潘向荣昨股东大会的分会场上,再次为2004年被强制买断工龄的“断友”提出四大诉求,要求工商银行遵守国家劳动法,停止对劳动者权益的侵害行为,解决“断友”们的实际诉求。

已经和黄行芝两人在北京信访25天的潘向荣说,中午吃完饭就去了,还没走到工商银行总行,就被警察拦住,查我的身份证,查我的背包。然后又避开我到一旁去汇报,我只隐约听到“是的”,意思是我是持有工商银行股份。然后警察告知我,可以参加股东会议,注意会场秩序,不要有过激行为。

两点钟左右,我和内蒙工行的张振娟、张振敏俩姐妹一行三个人来到工商银行,老远就看到总行信访办李宇州和危处长,及湖北省潜江市工商银行的接访干部黄沙莉严阵以待,我们准备进会场了,听见李宇州说让她们进来吧,便开始安检,复印身份证,然后发给我们一张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票。

进入会场只看见一个电视机,播着极具讽刺的“服务大众民生,践行社会责任”横幅。我们坐到会议桌周围,桌子总共就能坐二十个人左右吧,然后我们后面站着一排人盯着我们,会议即将开始,旁边一位股东就问,为什么不让我们进主会场?并向向董事会提问,给“黑客”九十个亿经过我们股东同意了吗?当那位股东还要继续向董事长提问时,就被带离了分会场。

然后,有工作人员就拿来一张“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东问题登记表”给那位股东,我们也没能见到董事长,就在提问登记表上写下了自己提出的问题,表决票投进了信箱,登记表交给了工作人员。

会议一个小时时间就差不多到了,危处长就诡谲地对我说表现还不错,出去吧!我们出了会场,信访办的领导也都出来了,这次安排我们持有工商银行股份的“断友”进去参会,是我们多年来争取的权利。不过,仅仅安排分会场,就是忽悠我们,我们将继续争取。

另一位劳工权益捍卫着黄行芝因为没有工商银行股份,昨天就没有去工商银行总部,而是到国家信访局继续走访,投诉工商银行侵害劳工权益的行为。

潘向荣电话:1582689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