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年关将至,疫苗受害家属华秀珍吁请关注退休金遭当局非法克扣行为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231228日,本网获悉:还有两天,2023年就将结束了,紧接着就是传统的春节,疫苗受害者家属华秀珍老太因为依法维权,被当局非法克扣退休金事件至今还在延续,为此,今年已经77岁的华秀珍老太发出呼吁,请求社会各界关注她和被试点疫苗祸害的女儿的基本生存权。

华秀珍老太因为女儿谭华被试点疫苗祸害一案,依法维权了整整九年,非但没有得到公正的处理,反而2018年被“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两个月,同时退休金被停止发放,至今4年了依旧没有恢复,而且这种非法剥夺公民基本生存权的行为还在延续……

附:华秀珍自述

我叫华秀珍,上海知青,宁波插队落户工作。我女儿叫谭华,是复旦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双硕士研究生,爱好长跑,身体非常健康,曾任企业副总经理。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正值风华正茂时,被狗咬伤后到医院接种狂犬病疫苗,结果在医生的欺骗下,接种了尚在上海作试点的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二倍体狂犬疫苗”后被致残,留下了无法治愈的脱髓鞘脑病、全身过敏性皮疹、癫痫、听力受损、脑萎缩,及白质内缺血灶等严重疾病,也因此失去了工作。

20141119日上午,我女儿谭华被邻居的宠物狗咬伤后,立即去了上海市杨浦中心医院犬伤门诊就诊,医生告知没有我们要求的进口狂犬疫苗,说有最好的疫苗,是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疫苗”,价格398元一针,一共要接种五针。谭华接种第一针后就回家了。

晚上,谭华出现低烧,头晕,头痛,轻微四肢抽搐等现象,随即致电杨浦中心医院犬伤门诊询问,告知为正常现象,要全程接种完方能防疫。忍着不适,谭华继续接种,到接种第三针后,谭华出现的口吐白沫,四肢强烈抽搐,晕厥等严重现象,我们冒着狂犬疫苗致死的风险中断免疫,被迫四处求医。但已造成可逆的脱髓鞘脑病及癫痫等。现在靠药物维持。

事后,我向上海疾控中心申请信息公开才得知当时此疫苗为试点疫苗,医生并未告知这只是三期临床后尚未完成四期临床实验的试点针。众所周知,试点针有诸多不良反应,医生未告知试点针剥夺了知情权,对后来造成的不可逆的结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每次当女儿癫痫发病,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的晕倒抽搐,两颗门牙还曾因抽搐摔倒被撞掉,看着发病时女儿那痛苦状态,我肝肠寸断,痛不欲生。女儿由于长期病痛,加上被当时的地方不择手段残酷打压,患上了精神障碍,晚上经常做噩梦,哭着喊着“妈妈救我!妈妈救我!”,我抱着抽搐哭晕过去的女儿不断给她按摩直到缓解。现在谭华常年靠吃进口的奥氮平、德巴金、左乙拉西坦等药维持控制发病。白质内缺血灶没有特效药,病情在加重。

2016年,上海杨浦区卫计委诊断不公,指鹿为马,黑白颠倒,不承认我原本身体非常健康的女儿由于接种了狂犬疫苗出现的严重疾病与疫苗有关。我到上海杨浦区信访办上访,结果是不受理,我到上海市信访办上访,结果还是不处理。为了引起重视和解决问题,为了给女儿讨回一个公道。20183月,我到北京向相关部门走访反映,被地方接回上海后,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两个月。随后,我的养老金和医保被停止支付。

我和相依为命的女儿唯一依靠的生活来源突然被掐断,等于坠落了饥寒交迫的冰窟之中。孩子被疫苗致残的这10年,我们从住院到治疗,已花费医疗费100多万元,加上生活等各项开支,掏空了我们家庭的所有积蓄。已无法生存,无以为继。

我们曾向人社部,浙江省人社厅,宁波市人社局,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部,浙江省政府,宁波市政府等多部门要求恢复养老待遇,走访多次,去信上千封,致电无数,均如同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为了活下去,2023911日我的女儿谭华来到宁波大学,强烈要求宁波大学恢复我退休教师的养老金 在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之下,被宁波警方强行送回上海后,又遭到非法拘禁,直到20231218日,我和女儿谭华才被放回了家。

我女儿的病拖不起,我今年77岁了,满头白发身形佝偻,由于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走路都非常困难,靠腰托支撑,还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疾病。

养老金取消已经四年了,宁波大学和宁波政府对恢复我的养老金和医保的问题仍然没有任何的说法。

华秀珍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