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星期四

王译:【号外!】前来参加王译家孙宝宝满月宴的朋友被阻拦


首先,我要向圈儿友报告一个对于我而言的特大喜讯:上个我升级做奶奶了!1010日在河南新乡长垣市举办我大宝贝的满月宴!

在我家大宝贝没出生之前,许多朋友就不断问我孩子什么时候出生,说是到时候一定要过来沾沾喜气,我也一一承诺,大宝贝出生了一定告知诸位亲朋。

上个月大宝贝出生了,我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可以说走路时想想宝宝的表情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引来无数路人回首,像看傻子一样多看我两眼…

宝宝没出生之前,无穷无尽的困厄与苦难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看不到任何希望…

宝宝的来临对于我而言,无疑是这段至暗时刻的一束光!

一个新的生命诞生,放眼未来,他不仅仅是一个家族的血脉延续与希望;大处着眼,不也是一个民族乃至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吗?

当宝宝出生那一刻,我就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想分享给我的至爱亲朋们,但我有顾虑,我担忧如果这个消息一旦扩散出去,朋友们可能会被限制参与我家宝宝的满月宴…

为此,这个喜讯我整整憋了近一个月,才悄悄告知了几位朋友路途比较近的朋友,考虑到成本问题,路途比较遥远的朋友尽量不通知。

然而,意料中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就在今天(2024107日)安徽的朋友钱进与四川的朋友魏水山等,买好了车票准备前来长垣,均被当地宝宝阻拦…

中国是礼仪之邦,向来讲究人情世故。参加一个朋友孩子的满月宴,都会被相关部门阻拦,奇葩不?

然而,这还不是G点,更加奇葩的事情又发生了…

今晚有姊妹提醒我建个微信群,将要前来参加宴会的朋友聚在一起好搭配车辆。随即我将过来的朋友组建了一个小群。

但是,这个小群还没说一句话就被封禁了!

对于这个时刻都在制造人间奇迹的国度,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只能告诉想前来参加我家宝宝满月宴而被相关部门阻拦的朋友们,你们参与不了我家宝贝的宴会,但你们的心意我领了。等1010日宴会结束,我会一一到你们所在的城市前去道谢!

至于1010日,还会发生什么事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译 于长垣  2024107

 

附:沈良庆:赴河南长垣参加王译孙子的满月喜宴遭拦阻(2024109日)

太过分了,本来跟合肥访民裴莉约好一道去长垣参加王译孙子的满月喜宴,车票前几天就订好,昨晚特地从安庆赶回合肥。

2024109日下午四点半下楼准备去住火车站附近的裴莉家吃晚饭,然后一道走。

刚出小区就被合肥国保支队毛教和包河国保大队任大拦截,说是接到上级通报,要求我不要去。我说已经约好了,票也买好了,如果强行拦截需要出张传唤证。他们不愿意出传唤证,就打电话找王译施压,王译担心我和裴莉不顾拦截坚持出行会有麻烦,只好劝我不要去了。这个操蛋黑国家,臣民自由交往都受到非法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