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维权律师李天天被监视居住3个多月后获自由(图)


李天天被抓前的推文

(维权网信息员郑毅报道)219失踪3个多月的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于524终于获得自由,回到了位于新疆的老家,她对外界的关注表示感谢。

本网通过多方了解后获知:219930左右,自称是派出所的警察开始敲李天天的家门,李天天要求警方出示证件被拒绝,随后警方翘开房门,冲进89位便衣,其中有2人将李天天架出家门,并扣押了她的两台电脑。

警方将其传唤一天后,21日改为监视居住,监视居住的公章是“浦东公安分局”,但并未注明监视居住的理由。在李天天的一再询问下,警方说是“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刚开始,李天天被羁押在一家4星级宾馆,李天天表示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警方又将她转押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在这间屋子里,白天黑夜、阴晴风雨李天天一概不知,被2224小时看守。由于无法获知外界的任何信息,李天天的血压升高,颈椎也更加严重,恨不能快点看见阳光。期间,她被提审78次,得以离开没有窗户的黑屋子,路程大概5分钟到达派出所做笔录。

警方主要询问有关茉莉花转贴及集会的相关信息,并称这是敌我矛盾。当李天天律师要求聘请律师时,警方的回答是“法律不是挡箭牌”。警方也曾威胁如果不配合将动用警棍及关铁笼子。

在经过3个月零5天所谓的监视居住后,524日晚6,警方解除了对李天天律师的监视居住手续,并将她直接送往去新疆的飞机。

本网从知情人处得知:执业12年的李天天律师,获得自由后开始考虑是否要换一种工作,换一种活法,有点不想做律师了。因为她感到近期来,代理的案件不尽人意,使得她对自己的工作没有了一种精神上的满足感。但她同时表示,假如通过她的牺牲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社会,那么也是有价值的。李天天律师虽然获得了自由,但上海警方申明若回上海必须马上报到,并要求随传随到。

525,李天天律师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524号,我出院了》的文章,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以下是文章的全文:

524号,我出院了
(2011-05-25 10:27:45)

好久没有联系,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吧。

一天,马蜂无端怀疑一只小鸟要捅下他们的马蜂窝(那段时间,恰巧远处的几个马蜂窝被捅下),马蜂就把那只鸟抓了去一顿狂蜇,鸟被马蜂蜇得无法忍受,考虑到这样受折磨毫无意义,既没有造富一方,也不能让马蜂改掉毛病只好给马蜂下跪磕头,以求解脱自己,马蜂考虑到动物界正义势力不断强大,也不敢轻易把鸟怎么样,就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答应放小鸟出去,但小鸟必须承诺并保证:一,决不说出这几个月的经历。二,决不败坏马蜂的名誉,三,决不鼓动其他动物捅下马蜂窝。最后,鸟自由了。

顺便告诉大家,我,我因为血压有点高在医院静养了几个月,219号晚入院,524号,我出院了,所以这段时间没有上网,医生要求以后也要少上网。为保命并多活几年,我以后要少上网了。大家一定很担心我,谢谢了,大家可以放心了。我估计,以后还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变的越来越变哑巴的,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以前的很多网友陆续在网上销声匿迹了。因为我就要这样做了。毕竟活着是第一位的,就目前的状况来说,做缩头的乌龟王八没有什么不好,起码活的长。大家有可能不妨向我学----做个缩头的乌龟王八,我因为这样做身体几乎没有损失一根汗毛,当然内心可能已经发生了一场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