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王士祥:马传汉被扣“反革命罪”系狱18年,后申诉30年无果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信访接待窗口,经常出现一位头发花白,衣衫陈旧的古稀老人,拿着一本《诉苦书》向工作接待人员倾诉自己为了民族、为了人民的前途命运,被戴上反革命的帽子,坐牢18年,回家申诉三十年,如今仍然是“反革命罪”的悲惨遭遇,并强烈要求最高法院给他平反昭雪。



这位老人名叫马传汉,今年75岁,浙江宁波鄞州区章水镇梅龙村人。以下是马传汉老人诉述自己传奇而苦难的一生。



我出身于共产党革命家庭,二伯原是宁波解放前地下党报《宁波时事公报》编辑,大姑丈是四明山三五支队领导人,后被国民党杀害。我从小就受到共产党革命思想影响,8岁时就给地下党游击队多次送信,新中国成立后,我13岁参加农村宣传队,1953年参加区里第一次总路线学习,14岁就担任民办教师,15岁就加入共产党共青团组织,16岁参加工作,17岁参军,18岁在军校学习读书,后因军校解散退伍回家,任文化教师。当时我被区政治指导员看中,让我留在农村做基层工作。到了1959年,正是大跃进、人民公社大炼钢铁、搞浮夸风,我到到处看到要饭讨吃的,饿死人很多。路上到处是柴油桶,自行车炼钢,报上登有亩产16万斤、32万斤等等。我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感觉这样搞社会主义不对,完全是错误的,为了尽一个公民的责任和良知,我就奋笔疾书连续二次给周恩来总理写信,大胆反映当时社会现况,说了自己的观点,认为三面红旗大跃进、人民公社、大炼钢是错误的。再继续搞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会亡党亡国的。当时我也接到周恩来总理的二封回信(此回信在文革中被红卫兵查走)。我写信后不久,中共中央就下发文件,立即制止了大炼钢运动和人民公社吃大食堂运动。但是,我写信给周恩来的事被宁波市委知道了,宁波市委有一位领导就找我谈话,问我多大了,我说二十二了,问我什么文化,我说只上过几年学,这时他就说我,你们不要管国家的事,我们是国家干部都不管。我就问他,你们吃国家的,用国家的,反而国家的事都不管,能对得起人民吗?我一说,他就发火了,说我在彭德怀部队当过兵,是右派,从此后领导对我歧视。



1960年,我看到老百姓生活艰苦,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这完全是国家政策错误造成的,就想办法向政府提意见,我就和几位要好退伍兵在一起,组织了一个“中华自由民主党”,在“自由民主党”总纲里,明确提出拥护毛主席,拥护社会主义,拥护共产党。“自由民主党”无条件绝对服从共产党领导,“自由民主党”主要任务就是向共产党提意见,改正错误和缺点,让广大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1961年“自由民主党”组织被上级政府知道,我们全部都被关押到宁波看守所,我质问他们,我们有什么错?政府回答我,你们“中华自由民主党”没有政府审批,就是犯罪。我当时才22岁,那知道这些规定,只凭自己一腔热血,为社会,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我把我们的一切想法和“自由民主党”一切活动,坦诚的向政府交待说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共产党,为了国家,为了人民。1962年7月份,我得到宁波市公安局宽大处理,释放回家,释放证明上写着“年纪还轻,坦白较好,没有危害后果,从宽处理,释放回家”我在看守所关押了11个月。



回家后,我积极劳动,同时我和村小学校长建立了恋爱关系,并准备在年底结婚,我正准备操办婚事举行婚礼时,1962年12月,我又被鄞县法院逮捕。在没有提审,没有开庭的情况下。他们用暴力强迫的手段,让我在判决书上签字。强按上“反革命罪”给我非法关押,劳改18年,即1979年才释放。本来我是从小就满怀一腔热血,一个投身革命的,却造成了我一辈子反革命的结果。我出狱后,一无所有,倾家荡产,我美好的青春被政府无端的糟蹋,政府本来应责无旁贷的纠正这沉重的历史错误,给我平反昭雪,落实国家政策,还我一个公道,可是,我经多次上访,宁波人民法院仍然给我戴着“反革命”的帽子,他们在2000年竟然还称我是“反革命”给我下达驳回我的申诉通知书。



本来,我可以享受退伍军人生活待遇的,可是鄞县法院在63年就给我的军籍非法开除,在我强烈上访申诉下2007年才给恢复军籍。



政府对我非法关押、判刑给我戴“反革命”帽子,给我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给我造成了至今孤苦一人的悲苦之境。但我始终没有改变关注社会,关注人民的热心。我出狱后,勤劳发奋,并积极在我村带头做公益事业。我把辛辛苦苦攒下的二万多元钱捐给村民,为村民修了三座桥,并自己为村民修了700多公尺的水泥路,在我的带头影响下,全村都全部修好了水泥路,没有动用国家一分钱。只要国家受灾受难,我都义不容辞地捐款捐物。我坚持为村民修山路二十多年,从不计我个人得失,我尽我的一切努力和力量,为社会,为人民奉献一切。



我已经75岁了,已是人生的风烛残年,我人生最后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政府能给我摘掉“反革命罪”的帽子,为我平反昭雪。我的一生光明磊落,我坚信,我的一切行为都没有反对共产党,没有反对社会主义。我不是反革命,我没有错。我只是凭着一个公民的良心和责任,向周恩来总理、向社会说了公道话。我们的“中华民主自由党”更不是反革命,我们只是在帮助共产党政府更好建设社会主义,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政府在没有开庭,没有任何“反革命”的证据,没有审判的情况下,给我非法关押18年,至今仍然让我戴着“反革命罪”的帽子。这对我不公平、不公正。让我这样长期戴着“反革命罪”的罪名我死不瞑目。让一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长期戴着“反革命罪”的帽子,良知何在?道义何在?



马传汉老人以毕生的精力,用良知和正义致力社会公益事业,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历尽十八年的牢狱,艰辛磨难都没有改变他对人民,对社会的热心,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脊梁。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象他这样“反革命”,这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马传汉老人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和自豪。在此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责无旁贷的为马传汉老人纠正历史错误,为马传汉老人还公道 马传汉口述

0574--88047855,13184335442

王士祥撰稿。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马传汉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