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刘晓原担任主任的旗鉴律师事务所遭租赁方驱逐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综合报道)2011年11月2日下午,著名维权律师、旗鉴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晓原再一次遭到办律所公室租赁方驱逐,据该办公室租赁方物业处负责人表示:“因为实在顶不住压力了,故准备解除双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并会按合同规定承担违约责任。”

刘晓原律师表示:“把一家律师事务所,把一个律师赶来赶去,号称“首善之区”的执法机关,竟然会做出这种事情?有网友问,如下次再遭驱逐怎么办?我说,只好到公安部和国家信访局上访,再去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杨佳说“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可我年龄大了,做不了杨佳。我的说法,就是控告和上网。”

“旗鉴律师事务所”现在的办公场地是七月初重租的,这是刘晓原律师今年第二次因当局干预而面临转移办公地址,而此办公场地使用时间还不到半年,而该事务所今年年检时遭到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刻意刁难。刘晓原律师介绍:“自从旗鉴律师事务所租了该大厦写字间,租赁方就遇到了很大压力。”

刘晓原律师认为自己已经在表达政治敏感话题时相当克制,但是可能与艾未未有牵连依然遭到当局打压,自己几经无路可退,希望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