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警方不作为,公民生命财产被侵害(图)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111,在西安市公安局门前躺一个伤病者马军利,因为警方不作为,导致他受到当地恶势力侵害,凶手逍遥法外,受害人无钱医治。伤者家属只好将马利军抬到西安市公安局门口,抗议警方不作为,要求警方尽快捉拿凶手。

据被伤残者马军利的父亲控诉:“马军利是我的儿子,他被我们村的恶势力马克成雇凶打成重伤,快一个月了,主谋行凶者没有被抓捕,并且拒绝支付手术费,马军利伤情危急,我们不得不将马军利抬到西安市公安局,找局长处理,从1030号到111号,已经三天了!

今年3月,马军利在自家的庄基地上建新房,同村的马克成说军利没有按他们的要求建房,多次威胁、阻挠、殴打建房工人。522,马克成将为我家盖房的工人的摩托车擅自推到马克成家,扣下不给工人;77日下午,马克成与马彦安将为我家干活儿的工人杨生哲打了一顿,当晚10点又闯入我儿马军利家将杨生哲打伤,杨生哲被送到省建材医院治疗,3千多元住院医药费由我们家垫付。78我们向鹿原派出所报警,至今没有处理。马克成放出话来说,我们跑烂鞋也告不赢他们。
   
103号,马军利从打工的神木回到家,当天马恩保、马彦安、马保良、马有利就在村里到处找军利,扬言要打他。他们中午2点多找到军利家,军利躲起来了,并报了警,派出所的警察直到晚上8点多才到村里来了一次,问了一下情况就走了。晚上10点多,马保良和马恩保的儿子马乐带人再次到军利家,军利躲出去没在家,他们就撞开我家的大门,我和我儿媳妇在家,我们又报了警。警察来时他们已经走了,警察也走了。约在凌晨115分,马乐带了5个人砸军利家的大门,没砸开,就抽掉军利家窗户上的防盗钢筋钻进军利家,按倒军利拿棍棒乱打,并殴打我儿媳和孙子,砸烂电视机、洗衣机和家具等物品,有两个打手把守大门口,不让军利一家人跑出去,外边的人也进不来。他们打够了,砸够了,才扬长而去。我们又报了警,2点多警察到了我们家。我们叫120急救车把军利送到陕西省建材医院,经诊断,军利全身有8处粉碎性骨折,颅脑损伤,多处皮肤挫裂伤和多处软组织损伤等。
  
104号下午,村干部到医院对我们说,马恩保、马彦安、马保良、马有利愿意给我们看伤,叫我们不要去告,花多少钱他们认。迫于他们的势力,我们只得同意。村干部当时给了5千元,说不够了再打电话。1011号,医院诊断马军利必须接受手术,否则就会落下终生残疾。手术费用要7万多元,我们到西安的西京医院和骨科专科医院——红十字会医院询诊,都说手术费用至少要这个数目,可行凶方总共给了两万五千元,就表示不会再出钱了。马军利只好接受保守治疗,1020被迫出院。

出院后,就是进行保守治疗对我们这个困难家庭来说也无力承担。我们逐级上访到陕西省信访办公室,在省信访办的协调下,蓝田县民政局给我们救济了5千元,前卫镇政府救济了3百元。但这些钱对救治马军利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案发一个月了,至今没抓一个凶手或主谋,蓝田县公安局总是答复说“正在调查”。发生在一个村里的案子,行凶方表示愿意出钱治伤,调查就这么难吗?我儿的伤情不能拖延,所以我们抬着他到西安市公安局讨说法,当前最紧迫的是救治他!也恳请各位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我儿!谢谢各位好心人!”

西安市蓝田县前卫镇龙旗寨三组村民蒿桂贤手机号码 13028409928

被打伤的马军利

窗户上被扳下的钢筋

在西安市公安局门前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