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贵州维权人士因转发文章遭警方传唤电脑被抄

(维权网信息员召朝天报道)12月7日本网信息员联系上贵州省凯里市维权人士杨正伟,了解到他因在网络上转发文章,而于日前遭到当地警方传唤并被抄走电脑。

11月25日下午15时左右,自称是贵州黔东南州公安局、凯里市公安局广场路派出所的民警和国宝等一行八人来到贵州维权人士杨正伟的住处。当杨正伟要看他们的证件时,有一个警察很霸道的说:没看见穿警服吗?

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警察要杨正伟搬上电脑跟他们走一趟,杨正伟问:“为什么?”有警察说:“别装,去了再说!”

随后杨正伟被带到了凯里市公安局广场路派出所,警察给杨正伟做了笔录、签字、画押之后给他开出扣押电脑主机一台的暂扣单,叫他先走。杨正伟问:“什么时候还我电脑?”警察答复说一星期左右。杨正伟离开派出所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然而直到12月7日也没有把电脑归还与杨正伟。

杨正伟跟本网信息员说:我曾经相信“依法治国”,也相信法律是正义的化身!但是我错了!!!言论自由是《宪法》第三十五条赋予公民的权利,而我仅仅是转发了几篇文章而已,却遭到贵州公安的骚扰并无理扣押了我的合法物品不还。我的行为并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也是正义的,这都为中国民主、富强而作出的努力!

杨正伟简介:男。1979年出生。苗族。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唐寨村人。从事民间维权、诉讼代理等工作,电话1587022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