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徐州朱静茹中纪委控告法院司法腐败被踢皮球(图)

(维权网信息员鲁逸云报道)本网信息员了解到,2011年11月14日和28日江苏徐州朱静茹两次到北京中纪委上访,控告最高院、江苏高院与徐州中院颠倒黑白,虚构事实,制造冤案,将她儿子于海东当杀人主犯和杀人真凶的替罪羊的事!结果被信访口推诿,根本不接材料。

位于北京永定门外的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处和中纪委信访接待处在同一院内,内有一条几十米长的胡同,被访民戏称为“三骗胡同”,大门外各地驻京办的截访人员和车辆每天都停在门两边,来自全国各地数以千万计的访民,首先要小心翼翼的躲过他们才能进入信访局大门,每天天不亮就在此排起长队等待接访,逢国庆,两会等敏感日期,有时一连几天都排不上。

11月14日朱静茹千方百计躲开地方和等待在国家信访局门外的截访人员,排了一整天的队,好不容易刚排到接待登记的窗口前,却被告知“下班啦,明天再来!”

11月28日从徐州赶到北京的朱静茹顾不上一夜的颠簸,天刚亮就来到中纪委信访接待处排队,事后她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经过几道严格缜密的安检,我终于进入了中纪委信访办,又是检查搜身,这里更为严厉,所带的包再一次过检,然后都要存放在一边,等会见完了才能来领取。不但水杯、矿泉水、饮料等所有液体和钥匙、水果刀、打火机之类的“危险品”都禁止携带入内,连棉袄也要脱掉,用仪器从头到脚贴身探查一遍,手机,钱币,腰带扣等所有金属探测仪器都会发出警报,每当那探测仪发出警报,检查人员都会惊恐的如临大敌。我深感不解:“上访者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老百姓,何必如同大敌当前呢?”

终于进到接待大厅了,一间几百平方米的大厅里有8个窗口,其中只有四个窗口接待上访者,每个窗口前站有10余人,很多保安在维持秩序。接待人员坐在房间里,一堵几十米长的透明窗户把访民和接待人员隔离开来,只留了一个极小的窗口可以递材料,就像银行的小窗口一样大小,所不同的是在银行里顾客是坐着,这里是站着的,访民只能弯腰与里面的接待人员说话。

我前面排有三个人,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厚厚的上访材料,一个拄着拐棍的老年男性和两个妇女,从言谈中得知他们已经来了不止一次了,可是问题总是得不到解决。接待人员与他们每个人谈话不超过五分钟,他们每个人递上去的材料都被退了回来,三个人在离开的时候都是极不满意,不愿意走旁边的保安就过来推推搡搡将他们“劝离”。

旁边窗口有一个女访民在大哭大嚷,他的儿子蒙受冤屈无处伸,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很多在场的访民黯然泪下!

终于轮到我了,这时候接待人员换成了一个年轻女性。我赶快把控告材料从小窗口递了进去,还要身份证,也递上,接待人员翻了翻材料,根本没仔细看,也不给登记,就让我再去全国人大信访局去或者最高院上访,我一听就急了说:“我在2008年就去过人大信访局上访,当时人大信访局让我去找最高院,我去了最高院,在最高院门口曾经被徐州截访的人员绑架,材料也被他们抢走,我儿子的律师亲眼见证了我被绑架的经过,现在我的儿子已经被他们杀害了,我难道要去找枉法杀害我儿子的凶手告状吗?你们是中纪委,是惩治贪赃枉法,惩治知法犯法的,为什么不接受我的控告?”这个接待人员又让我去人大信访处上访,并说人大是管法院的,是监督法院的,这个案子归人大管。我苦口婆心和她据理力争,结果她一脸冷漠,看都不看我。

我千里迢迢,历经艰险满怀希望来到北京,让他们三言两句就给打发了,连控告材料也不接收,也不登记访民所反映的问题,更不给回执,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国家级的信访局?这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他们对待访民居然如此的冷漠无怪刚才排在我前面的那个中年妇女告诉我说:访民给这里起名为“三骗胡同” ,看来这真是名符其实。

至此我才明白,所谓的信访信访,就是把访民推走,打发到别处去而已,说白了,就是踢皮球,踢来踢去,根本不给解决问题!

朱静茹: 1385209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