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张金凤`:帮助孙文广竞选我被二次喝茶(图)


授权“维权网”发布
2011年11月25日教授打来电话。告知我:他看了报纸,应该明年举行的人大选举改成今年了。他说:“我要参加独立候选人竞选,下午五点能不能过来一下?时间很紧,到12月12日就要投票。”

下午五点多一点,在山大路152号小竹屋饭馆陆续来了十七个人,都是教授的粉丝。人员组织成有工/农/商/学/维权等各界人士。大家畅谈今年人大独立候选人参选的话题。都表示支持教授的竞选活动。大家都想的比较乐观,没有太多考虑遇到阻力怎么办?

没有太多的准备。第二天2011年11月26星期六上午在教授家里临时现贴了几张展板,因教授等不及只贴了一面。带上我给教授设计打印的名片。快到十一点的时候,我和其余五名教授竞选的支持者来到山东大学的公告栏开始了教授的竞选宣传。这一天进行的很顺利。

在我们中华大地上,在“领导的意志决定一切”的环境中,怯懦占据了很多人的心灵,恐惧已经侵入到了骨髓。隐隐中我感觉到一种惧怕压在心头,做合法的行为也没有安全感。回头看到一名到过我家去的国宝正对巩磊用带有威胁的口气说:“你来了?回头我找你好好谈谈。”意思是不让他参加。听着那种威胁的口气,我选择避让决定离开。学生们的热情和关注给我留下无法抹去的深刻印象。临走我看了正在餐厅前广场演讲中的教授一眼,心想:教授为什么不怕哪?!

2011年11月27日星期天,还是快十一点的时间。我和几名支持者又来到山大,情况聚变,我们一行人坚决不让进校门。官方开始实施破坏教授竞选的行动。“教授请我们吃饭”的理由也坚决不充许我们进。这种行为被正出门的一名教授指责。

2011年12月2日我被济南市国保请去“喝茶”。“领导的意志”传达给我:不要去教授那里助选。我表示:“教授的行为是宪法第三十四条和选举法第三条赋予他的权利,是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行为。我支持他没有错。你们把领导的意思告知我,也请你转告领导我的意思:教授的忙我一定帮。”

根据宪法,每个人都有选举和被选举的权利,这是公民个人基本权利。这是法律框架和制度框架内的一种行为。对我们国家的长久/稳定发展非常有非常有好处”。第一天从教授竞选现场回家后,我想:教授不怕我为什么怕?合法的行为应该大力支持。又在网上搜了关于独立候选人今年参选的新闻,特别是深圳大学二位大学生庞璀驰/凌嘉一成为独立候选人在校园公开成功演讲的新闻,还有2011年10月9日中午11时39分深圳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刘若曦微博自述:“我要参选区人大代表”等等等等。认为:独立候选人参选是对拉近执政党与人民的距离是大有好处的事。我坚定了支持孙教授决心,心想即使承担一定的风险也值的。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我又被约进派出所“喝茶”。比上次更加明确说:“在12月12日前不要去孙教授家去了。”国保说:“我知道教授和你的行为不违法,但是,领导让我找你怎么办呢?”是啊,他们说了一句实实再再的话——听领导的,不是听法律的。这也正是:人民代表人民选!的现实意义所在。只有领导必须服从法律才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

教授没有了人身自由,2011年12月2日被山大保安和国保强制阻挡在家中,二种选举:一种被传唤;一种不能出门。这一天教授选择了在家被软禁。,2011年12月3日教授仍然想继续他的参选活动:不能进校园,就在山大宿舍进行宣传自己的竞选。退一步的希望也没能实现。通过激烈的据理力争没有奏效,教授最后被传唤到派出所关了四个小时。竞选活动遭遇实质性破坏。教授出门的人身自由没了……。

教授失去了竞选的先决条件,我也就没法再去帮助他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说:“地方政府也应该鼓励公民的参选热情和意愿。”因为通过独立参选和竞选活动毋庸置疑不仅唤醒了公民沉睡的权利意识,也促进了公民主动参与政治。全国各地出现的独立候选人竞选人大代表。这是历史的机遇,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济南 张金凤  电话:132854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