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广州公民黄文勋因支持温家宝政改被传讯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今天( 4月1日)晚上22:40分左右,广州一温姓女国保带队传讯了租住在广州海珠区新凤凰新村新街29号的广州公民黄文勋,黄文勋现在已经被带离租房,详情还在跟进之中。

下面是黄文勋在被带走前跟国保对话

黄文勋问:我犯法了没有?你们是找我喝茶还是传讯?喝茶的话,现在太晚,我有权不去。

温姓女国保:我们是正式传讯你。

黄文勋:你们有手续文本吗?没有的话就是侵犯我的人权。

温姓女国保:笑话,你还有什么权?你放心,我们不会打你。

黄文勋:你们凭什么抓我?

温姓女国保:你保证过不参加三十一日的活动的,为什么还去了?

黄文勋:支持温家宝政改有罪吗?犯法了没有?如果没有,你们凭什么抓我?

温姓女国保:你还嘴硬,等会让你知道厉害。

黄文勋:你们太没有人性了,我找工作,摆地摊,你们都要来骚扰,我犯什么法了?

随后,警方搜查了黄文勋的住处后把他带离住所。

黄文勋被带到温姓国保的办公地点,身上的手机就被暂扣,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

黄文勋在之前对信息员说:国保可能会因为他参与了三十一日的支持温家宝政改的活动而找他麻烦,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已经打电话让房东驱赶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