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贵阳黎庆洪涉黑案三被告人当庭揭露法官逼其换律师


(维权网信息员张成报道)710,贵阳黎庆洪涉黑案庭审中,被告人蔡峰请求发言,得到允许之后,他首先申请恢复北京王誓华律师为其辩护,请法庭联系其家人确定。然后,他申请合议庭回避,理由为:小河法院魏庭长、刘法官等人多次找我做工作,要求我解除北京的王誓华律师,说我解除了外地律师,就只判我5年左右,我当时迫于压力,在看守所魏庭长他们写了一份换律师的申请,让我抄了下来,让我签了字,在本次庭审过程中,我又提出要求恢复北京王誓华律师为我辩护,朱庭长、魏庭长又来给我做工作,说是律师给你判决还是法院给你判决,还要请外地律师,结果你自己考虑清楚。终上所述,我认为我的案件在小河法院将得不到公正审判,所以我申请法庭回避。

这时主要被告人黎庆洪说,各位大律师,各位领导,这就是贵州的司法啊。

被告人何菊建在请求发言时说:在今年513日,小河法院的朱庭长、魏庭长将我从看守所提到小河法院,要我解除原来的辩护律师北京高成律师和贵州李贵生律师,叫我不要讲公安机关对我刑讯逼供的事,只要说是公安人员写好笔录让我签字,只要我配合法院,就保证我的刑期在五年以内。今年正月初三和425,小河法院的法官来提讯我,问我对这次开庭有何想法,还说北京律师搅得很,是为了炒作。这次开庭前一天晚上,黄浩庭长还有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来看守所提讯我,让我配合他们的工作,如果法庭上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解除原来的辩护律师,就要我说是我自己解除的, 当时我没有同意,当时谈了大半个小时就走了。如果我真的是黑社会,你们法院会用法律来和我做交易吗。尊敬的各位领导,小河法院的法官,以及审判台上的法官,他们拿法律来与我做交易,他们完全是在藐视法律,他们还能公正审理我的案件吗?以上所述,我自己对它的真实性负全部法律责任。

审判长询问有无证据向法院提供,蔡峰说,我有,但是我不相信你们,看守所的录像记录了你们提审我的事实,看守所的监控录像足以说明一切。
何菊建说,我513被你们以开庭的名义提到法院,但是当天并没有开庭,看守所有提票,这是铁的事实,当时我的老婆,我的朋友,同案的杨建国、黄陆兵都在场,这些都是证据。68号晚上1040分到11点多,你们到看守所提讯我做我的工作,监控录像也足以证明你们的阴谋诡计,现在我不能查你们,但是我相信相关领导。

被告人李相建说,我也要求法院回避,我的辩护律师上海钟颖律师,也是以同样的方式被解除的,5月份,你们法院的法官都是同样的方式,说外地律师不好,外地律师把事情搞坏了,你们对我也是同样的条件,68日晚上开庭前的晚上,他们去了四个人,法院的只有一个朱庭长,要我写一个条子,让我自己说律师不好,说是我自己要求解除律师的,我当时讲了好多理由,看守所的监控录像都有记录的,这些都是事实。都是同样的手段,同样的方式,我敢为这个事实承担法律责任。 你们说从轻判决,你们这个法庭还能够开下去吗?

贵阳黎庆洪涉黑案被告人冒巨大风险,宁肯承担不利后果,当庭揭露法院逼他们解除委托律师,为其指定律师,并威胁引诱,用法律做交易。他们表示只要公正审判,不做交易。

庭审现场闻之极度震撼。有旁听的女律师当场流泪――为法治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