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四十八――湖南渣江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蒋志成欲殴打独立竞选人




(维权网作息员姚立法报道)本月9号上午,湖南省衡阳县渣江镇大光村农民蒋召根,找到本村中共书记王勋清,向其提出希望得到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王勋清明确答复“没有什么推荐表给你!”

随后,蒋召根找到镇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蒋志成,向其表明他要争当渣江镇和衡阳县两级的人大代表。蒋志成“劝”蒋召根,“你就不要什么表了,你也不要动员其他人参选人大代表了。你本人有什么要求,你可以提出来,我们尽可能给你解决。行不行?”蒋召根的回答是“我没有什么别的要求。我的要求是请你给我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蒋志成恼火的说,“你没有资格当人大代表?!”蒋召根反问“你们有什么权力不给推荐表我?”

他们二人争吵的过程中,蒋志成扬言要殴打蒋召根。

蒋召根在村和镇都要不到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表的情况下,乘车到衡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那里的工作人员对蒋召根的答复是,“你们镇报你名字给我们,我们才能给表你。”

无可奈何的独立竞选人蒋召根再次转车来到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他在该市珠晖区独立竞选人刘玉萍陪同下,向市人大常委会的接待人员详细讲述了其无法得到推荐表的情况后,对方的答复是,“我来向领导反映。”

蒋召根表示,他不畏惧蒋志成。他和其他的多位争当人大代表的乡村农民们,明天会找蒋志成索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