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刘杰:致习近平总书记的公开信(图)




信任的习总书记:
您好!

中国盛世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时,您与中外记者见面,您在讲话中体现了您的亲民精神和反腐败的决心,也深深的安抚了冤民期盼昭雪有日的心情。我是在远离京城,从黑龙江省黑河地区小兴安岭中俄边境的逊克县逊克农场的冤民刘杰,逃脱稳控二年的黑监狱,满怀信心千里迢迢又来到北京上访的第二天给您写信,表达我们访民苦难的心声。

昨天我到达了北京南站看见了分别已久的难友们,在一起各自诉说冤情,互相了解访民的情况,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全国访民也是一场劫难。有的是从北京被抓回当地稳控失去自由、有的是被关进“黑监狱”、有的被关进拘留所、有的被送进法制学习班、还有的被截访的殴打致死,被打伤非法关押的、被劳教的、被失踪无有音信的很多,十八大过后各地稳控访民的形势还很严峻,有很多访民还身陷囹圄。

今天我夫妻到国家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上访,早上530分我和丈夫付景江、辽宁王福全、贾凤琴夫妇,我们四人一起出发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客车,7点钟赶到中办、国办、中纪委、全国人大的三办胡同排队领表。那里的人很多,在国办门外排队两个多小时才能进入院内,到院内又排了两个小时左右才进到室内交了一张人民来访表就不了了之了,不到两分钟下班了,也没人接谈就告诉快走吧,我就被赶出信访接待室内。当我看到有80多岁、70多岁、60多岁的老人、还有坐轮椅的残疾人、还有带小孩的妇女、他(她)们和我一样冻得哆嗦,有的是南方来的身穿单衣冻得直发抖,我想我们访民为了领一张人民来访表怎么这么难?在这严寒的冬天那里有这么多冤民在外面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就在天子脚下,党中央的人民来访接待室门前访民在受罪。

习近平总书记,这就是我给您写信反映问题的原因。您有亲民的精神反腐败的决心,就应该了解全国访民的疾苦,就应该明查暗访亲自看看访民是什么样的生活。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有反腐败的决心就应该立即改变信访制度,重点解决访民的举报、控告贪官污吏侵权的诉求,也是反腐败的突破口。每个访民的案件都涉及一伙贪官污吏,没有地方腐败就没有上访人,是贪官污吏制造的如山似海的冤情。抓住信访工作,“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彻底清除党内腐败,为新一届各级政府夯实清正廉洁的基础刻不容缓,实现公平正义,社会才能真正和谐稳定。国家才能更加繁荣富强。为盼!

黑龙江省逊克农场访民刘杰,身份证号:232625195201031522。电话:18245649704

刘杰与贾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