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五十七——河南许昌市魏都区选举委员会主持的选举迷雾重重(三)




[接中国选举观察(2012)之五十六]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报道)220上午,刘惠琴到选区张贴公告处没有见到区选举委员会对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公告。

刘惠琴就往区选举委员会去,目的是再次要求他们公开选举信息。在路上,先是有人告诉刘,单位已经安排了人跟踪她。后是有人打电话告诉她省委书记卢展工要到许昌市信访局。刘便改变主意,再到市信访局去控告魏都区选举委员会不依法公开选举信息。

据事后消息,卢展工没有到许昌市信访局而是去了鄢陵县。许昌市信访局又把刘惠琴推到了市人大信访办。

在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没有人接待刘惠琴。刘就给市选工委打电话,自报是魏都区市直第14选区的独立候选人刘惠琴,接电话的一位男性说,“独立参选是违法的!”刘惠琴反问“独立参选违哪一部法呀?”又说“我就在你们大楼的门口,我等着你叫警察来抓我!”

此前的年初,刘惠琴曾在区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科员孟庆仁的办公室,表明她准备独立参选人大代表时,孟告诉刘,省委对于2011年全国换届选举的独立参选人的情况实行不鼓励、不支持、不宣传的“三不”政策。刘想看文件,孟说,你不够级别,不能给你看。并建议刘慎重参选。

下午四点,正式候选人公告张贴出来了。刘惠琴榜上有名,她感到十分意外。许昌卷烟厂的选举工作人员杨潮江给刘惠琴打电话,要她去领表填。事后得知,刘惠琴是因为天昌公司的两位初步候选人弃权才“幸运”成为了正式代表候选人。



当夜,刘惠琴写好了一份致选民的承诺书。

承诺书

我刘惠琴,无党派,被内退职工,法律意识强,正义善良。我承诺,如果我当选人大代表,我将尽我所能,反映百姓呼声!尽快缩小普通职工和干部工资收入的差距,要求收入分配公开透明,监督带薪休假的实施,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必须按规定给付。五险一金按规定缴纳,协商解决“内退职工”和退休人员的收入,企业员工子女就业安置等等一系列民生问题。我即是普通公民,也是一位母亲,我还是一位长期奔波在维权战线上的老兵!我不畏强权,主张公正。不管我是否当选,我都将一如既往的为民请愿,为百姓发声!

您给我授权,我为您代言,并接受选民的监督。如果我做不到,我不配做你们的代表,你们可以罢免我!

你的选票你做主,你可以选任何你信任的人,谁干涉就是违法!

信任我,就授权我代表你,请投我一票!

我的联系方式:电话:13569493988 3351217 QQ号:469046913
 
承诺人:刘惠琴
2012221

21日上午10点,许昌市卷烟厂组织“双退”(退休、内退)中共党员开会,会上“双退”办主任徐永旭讲,“这次人大代表选举,我们党支部推荐的是林建成”。

下午,刘惠琴把承诺书复印了500份,把正式代表候选人公告复印了50份。5时前后,刘惠琴在许昌市卷烟厂厂区向选民派发承诺书200多份。(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