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河南焦作强征土地逼死老人,家属多方投诉未果

  (维权网信息员奉宪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政府强征土地逼死67岁的老人靳小云,死者子女多方投诉至今未果。据了解:死者靳小云的女婿朱常亮在焦作市修武县高村乡朱庄村有一蔬菜大棚,当地政府没有经过合法程序就要强征他家的土地。因赔偿不合理,朱常亮和文昌办的几次谈判都没能达成协议。文昌办为逼迫朱常亮同意征收他家的蔬菜大棚,不断骚扰他的家人,威胁恐吓他年迈体弱的岳父母,导致朱常亮的岳父靳小云过度惊吓而死。据朱常亮陈述:2014年3月25日,我正在外地出差时接到家中电话说,文昌办派人测量我家蔬菜大棚,要求我们不要再继续进行生产。当时我们家西瓜苗已经育好,土地也经过翻整施肥。  

3月28日到4月9日,文昌办多次找人与我协商征地及大棚补偿的方案,我们每次都积极配合进行谈判,对我们的合理诉求他们始终不做答复。  

4月9日上午,文昌办派官员合顺、常建国等3人,到我老婆上班的地方骚扰她,当时他们询问我岳父家住地及姓名。当时我老婆明确告诫他们不要去骚扰老人。  

当天下午,文昌办副书记吴卫星找到我岳父村子的支书毛旦,指示毛旦等人去骚扰、威胁、恐吓我的岳父。导致67岁的老人由于过度气愤和惊吓发病,虽然当时紧急送往160医院抢救,遗憾的是没能抢救过来,老人最终还是含冤离世。   

4月10日下午,我们几个子女找到征收办副书记吴卫星等人,说明老人由于被他们骚扰过度惊吓死亡,要求他们给我们个说法,但他们都逃之夭夭。 

4月12日,我们找到文昌办,要说法,他们开会后说要调查情况。  

4月13日,我们找到高新区,一直等到下午3点,无一人值班  4月14日,我们姊妹4人抱着老父亲遗像找到市政府,希望市领导能重视,处理。市政府张局长又把我们交给高新区处理  
4月15日,文昌办通知我们说早上9;30到文昌办与新区领导谈话。但是我们一直等到9;40都没见到人。无奈,我们只好又抱着老父亲的遗像到市政府,从上午10点-12点,我们一直在市政府门口站了两个小时,要求见主管领导贾书君。但一直到下班都没人理会我们。下午,我们直接去省里,路上新区一个张亚南主任把我们截回去,将我们带到文昌办了解情况后,他承诺明天上午就给我们一个结论。  

4月16日,到十点钟,张亚南电话一直打不通。那天是我岳父下葬的日子,万般无奈我们只能先将老人下葬。   

4月18日,我们到省信访局,向四号窗口递交了材料,省里领导让我们回去等通知,他们已经转给焦作市,一个月内回给我们一个结果。我妻子还向八号窗口《中央第八巡

组》也递交了材料,并向郑州市66号邮箱也交了一份材料,巡视组让我们回去等结果。  我没想到现在的政府竟然连人命案都如此漠视,基层政府粗暴逼死人命,上级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推脱,市级政府领导一味的纵容,还有谁能为百姓申冤让死者瞑目!图:2014年4月15日朱常亮抱着老父亲的遗像在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