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上海多位维权人士在京被查身份证后送派出所、黑监狱


(维权网信息员潘黎明报道)20141110日上午10时左右,上海维权者陈伟华、谈兰英、周坤等数十人在北京东直门公交车站排队上936车时,被北京警察查身份证,发现是上访人就不让上车。几人有被带到东直门派出所拍大头照,还有一部分到达怀楼被做笔录、取指纹、验血,后来都被送到久敬庄。谈兰英爬上窗台高喊“打倒腐败!要人权、要民主、要宪政”。在久敬庄里谈兰英的身份证被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街道政府搜走。周坤、谈兰英等人被关在久敬庄过夜,久敬庄不提供床铺睡觉,不给饭吃。

1111日,上海维权者周坤讲述1110日晚上在久敬庄黑监狱里的情景(有音频):“把我们拘禁在这里(指久敬庄黑监狱)是违法的。谈兰英阿姨说奥巴马总统到中国来了,应该带来宪政、民主、自由和公民权利。公民权利不能侵犯,希望上海驻京办和久敬庄的工作人员纠正错误,让我们有地方睡觉,有地方吃饭。当时上海驻京办同意了,但是警察一走,他们就赖掉了。在这期间上海驻京办的一个工作人员打了一个维权者,那个维权者被打成了重伤,后来到医院去检查了,检查了3个多小时才回来,配了一些药。但是,上海驻京办的领导说他是辽宁的,说这个动手打人的人是辽宁的,不是我们上海的。但是,据我们考证这个人是上海(市政府驻京办)的,他们抵赖。过了2个小时以后,上海驻京办没有履行承诺的事情,我们就拨打了“110”。“110”把这个电话转到了北京市政府市长热线,我又向他们明确地坦诉了我们8~9个人在这里关黑监狱,是政府违法和侵权,在四中全会的今天,他们(政府)还不是依法治国,也不是维护公民权利,而是在践踏公民的权利,迫害公民的身体和精神,这是极其严重(恶劣)的,对此我们内心很愤慨,但是我们老百姓的这种呐喊就像鲁讯先生说的‘这种心底的呐喊要得到一种公理是很遥远的事情’。公民在维护宪法和法治,在维护自己的权利和根本。像谈兰英阿姨这么大的岁数了(今年69岁),她还在这样的呐喊、奔走,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弘扬民主,实行法治。我也是访民,我叫周坤,我内心很尊重这种老人,这种尊重化成一种力量,与她战斗了一天。我叫市政府热线电话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他们的承诺,可是一直到早上9点多钟都没有得到任何的回音,在这期间,不知道是谁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消防队进了久敬庄,我们如实地向他讲述了,他也有记录。所以说昨天夜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110”、北京市政府市长热线电话相关记录和消防报警记录,应该是完全的。还有包括那个维权者被打了到医院检查的那种记录,应该相信这是实实在在的,我们维权者讲的是实在的事情,是实际的事情。不像中国媒体的报纸报道的那样虚无谎言,我们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是用自己的肉体和精神为民主、为宪政拼搏着,为捍卫公民的权利而努力着。所以,我希望有志的人们、有权威的、有中立性的人来张扬我们这种内心的拼搏和呐喊。11日早上4点多钟的时候,愤怒的人们冲出了久敬庄,其中还有一个2岁的小孩也被关久敬庄过夜,他们心怀怒火又走上了抗争之路。在下午的时候又陆陆续续的被北京警察或者被上海驻京办又重新抓进了久敬庄,又到接济站来(北京市接济管理服务中心),他们这种行为其实是在争扎、在呐喊、在捍卫自己的权利,尽管肉体和精神是痛苦的,但是他们的灵魂得到一种释然”。

最后,周坤表示非常感谢本网的关注,称:“你们是一个窗口,向社会、向有正义的人们展示了维权者艰苦奋斗的历程。谢谢!我是维权者周坤,扭转乾坤的坤,我想扭转这个不平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吧,我的联系电话:15901689159”。

另:维权人士陈伟华是陈小明的妹妹,联系电话17090155476。陈小明为老百姓行政诉讼案件做公民代理人,遭上海当局毒打致死至今已7年零4个多月,上海当局仍未给陈小明家属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