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星期四

成都都江堰职业中学被刺死学生徐金虹的父母被警察抓捕(图)


(维权网信息员陈华报道)2014116日下午5点半左右,成都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住校生,年仅16岁的学生徐金虹在宿舍被同学刺死。后事处理至今已9天,徐金虹还躺在火葬场冰冷的铁柜里,而父母及亲属1113日上午到学校讨要说法,被都江堰政法委付书记带警察抓捕,现在已有6人被抓走并失去联系,一人关押在都江堰太平街派出所。

附: 徐金虹被杀经过

116日下午540分左右,在都江堰市职业中学住读的徐金虹,被同学在寝室内用刀刺中腹部,导致动脉血管破裂,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徐金虹的母亲说:我当天去他们学校开了家长会的时候,他还是好好的。”徐母说,116日星期四下午1点她到孩子的学校去开家长会,在4点多离开时,她还对孩子说“我明天下午过来接你”。孩子当时还笑着对她说“不来接都没事,我自己回去”。

“当天我回到家没多久,娃娃就借同学的手机给我打电话‘妈,你来学校接我回家吧,我要回家住’。”徐母回忆说,当时是五点左右,听到孩子想回家,她立即询问孩子怎么了。孩子称“没事,就是想回家。”听到孩子语气坚决,徐母就让孩子向学校请假。

挂了电话,徐母的心却放不下来,她随即给孩子的班主任打了电话,询问孩子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当时因为学校已经放学,班主任老师说自己现在没在学校,不太清楚。徐母于是就赶到了学校。然而,由于学校是封闭式管理,徐母并未进到学校。我回拨过去,同学说他不在。”徐母说,她以为孩子还在学校办请假手续,就让同学去帮忙找一下,却始终没有回应。536分,徐母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从对方那边传来很嘈杂的声音,徐母“喂”了几声,见对方没有说话就将电话挂掉。

徐母觉得这可能是孩子借同学的手机打过来的,随后回拨了这个号码,却没有人接,跟着又打过去,电话终于接通了:“你是小徐的同学吗?”“是”“小徐在不在?”“在……不在……”电话随即挂断。

而一直等候在学校门口的徐母却并不知道,此时的儿子已经被人在寝室用刀刺中腹部,倒在了血泊之中,见孩子久等不来,徐母只能先行回家。可正走在半路上,徐母就接到学校的电话,得知儿子出事了。

徐金虹的一个同学说:他当时正在徐金虹的寝室玩耍,突然见到小徐气喘吁吁的跑回寝室,并用床将寝室门抵住,跟着就听到寝室外面有人开始叫嚣和踢门。逃到寝室的小徐向他借了手机,并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可就在此时,他们寝室内有人将寝室门打开,跟着学校汽修2班的张姓同学就提着刀,带着一群人冲了进来。

“我喊他(张某)把刀扔了,没想到他(张某)把刀藏在了身后。张某冲进来时,他拦了一下,张某就收起了刀,嘴里就开始骂,跟着在所有人都没反映过来的时候,张某突然一刀就捅进了小徐的腹部。张某在捅倒小徐后,嘴里还叫嚣“我以前也捅过人,别以为我不敢捅你”。

“看到他(小徐)在流血,我们就赶紧帮他止血,开始看到伤口不大,我们以为不严重。当时徐母打电话过来,他已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几分钟,同学们见小徐全身冒虚汗,这才跑到1楼通知了生活老师,生活老师随即拨打了120,并通知了学校值班人员,跟着报警。

不幸的是,那一刀刺穿了小徐的胃部和动脉血管,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徐母和徐父在赶到学校时,儿子已经被120送去了医院抢救,当他们连忙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与他们阴阳相隔。

至今日,死者的同学、家属,还不知道徐金虹到底因何事招来杀身之祸,也不清楚同龄人的张某(犯罪嫌疑人)为何要向同学痛下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