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贵阳警方滥用职权 不许莫建刚及其家人离开贵阳


(维权网信息员刘洋报道)201525日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莫建刚被带走并抄家后,今日(26日)莫建刚发出消息,证实被带走一事,并说其家人也被限制不许离开贵阳。
之前报道【紧急关注:贵州民主维权人士莫建刚被指发文声援王藏被带走并抄家

据莫建刚说:25日下午2点左右,贵阳南明分局的8名警察,非法闯入他家,以“涉嫌违反治安条例”为名,强行将其电脑和人带到南明分局询问,其询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119日莫建刚以贵州人權研究会声援和支持诗人王藏是否他撰写,确认后表示这是违法的,但并未说明违反什么法律。

墓建刚说:警察还不许我和老婆、儿子到四川荥经县老家探望老岳父,并在那里过年。他们害怕我路经成都和那里的自由民主人士聚会。分局警察警告我,只要我离开贵阳便要对我展开搜捕行动,并对我实施刑事拘留。

一直拘留我到6点半才放我回家。由于警察的非法传唤,导致我们本来预订8点的火車,等我赶車站已经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