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内蒙赤峰访民孙显霞:我们老百姓应得的补偿款被那些贪官截留了?


反腐维权联盟马波整理

贪官污吏打着为人民服务的幌子,干的却是坑害我们老百姓的勾当。贪官污吏惯用的欺骗手法就是:说一套,做一套。因而,我被害得上访多年。多年的上访,让我清楚了贪官污吏侵害我们老百姓的黑暗内幕。

20033月,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前进村村委会恶意把我家的承包土地收回私分。当年我大女儿患有骨髓疾病,迫使我放下一切,常年为女儿治病。村委会趁我不在,竟不顾我家实际困难,落井下石把我家承包的23亩地抢走。为此我婆婆和我上访10年,受尽了贪官污吏对我们的欺辱。终于,于201356日,将我家的承包地要回。当时,处理此事的领导承诺:10年来,给我家造成的实际损失,按当年的实际收入一起算。当年我家种地实际收入四万多。可是,当我找到相关领导想彻底了解此事时,领导们都以各种理由推脱我、或避而不见。我认为:既然领导承诺给我赔偿,就应该说到做到。及时兑现。他们对我的欺骗,让我恨之入骨,迫使我再次走上上坊路。

我为了把事情搞个水落石出,找到有力的证据,我到大板镇财政所调出关于我家承包的23亩地,国家给的补偿具体数目。工作人员给我复制一份当年的具体数目,大约四千元左右。这样我更加痛恨贪官污吏。这十多年,仅国家应给我家补贴款就四、五万元,这笔款的下落无疑被贪官污吏截留了。我了解到:我们村四百多户村民,都没有足数领取国家给我们老百姓的补偿款。这里面的问题可想而知,贪官污吏截留国家给我们老百姓的补偿款数目巨大。
贪官污吏侵占我们老百姓的利益,已经到了肆无忌惮、为所欲为的地步。大多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少数正意维权人士过问当权者具体问题时,当权者会很轻松的把问题推到上级。他们的常用惯语:上级还没有指示或上级让我们这么做的。

2008年,国家在我们村修建16座电塔。我们老百姓询问村领导占地补偿时,村领导直言不讳的对村民说:上级没有给拨款,我也不清楚。可是,国家在我们的邻村新立村,修建的电塔每个却补偿五万元。国家对两个邻村的政策怎么会不一样?

2002年,国家修铁路,占用我们村二百多亩土地。可是,补偿款却迟迟不予给老百姓兑现。内部传出信息,这里面存在严重问题。村民愤怒之下,到现场阻拦施工。政府派出大批警察抓捕村民。最终,一部分村民得到补偿款,另一部分却没有得到补偿款。我们家我与孩子分文没有得到,我婆婆得到三百元。为此事,我找到相关单位查询此事。领导们给我的答复及其荒唐,荒唐的让我哭笑不得。竟说地方的答复是:占地16亩,每亩一千元。具体占地款发放给掺加劳动的人员了。这简直是一派胡言,与实际截然不同。铁路现今还在,到底占我们村民多少地?量一下不就清楚了吗!国家的补偿款到底是多少?具体下落?翻一下帐看看就清楚了。国家规定的财政制度,“账目公开”在我们那里成了一句空话。当权者为了掩盖事实真相,拒绝我们老百姓看账成了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我作为大板镇前进村村民,没有领到分文国家铁路占地补偿款,这让我内心无法平衡。

我们村里的草场人均20亩以上。全部掌控在村领导手中。国家发放的各项补贴,村民们很难知晓。我清楚一件怪事,旗政府承诺给我家有95亩草场,可是至今我家一亩草场也没有。旗政府这种公开造假现象,只能说明旗政府幕后有不可告人的事。

村干部明确的和我说:我们村七百多亩公益林20年了,我都不清楚具体下落。你到上级部门找去吧,如能找回来全村老百姓,都会感谢你。20年了,七百多亩公益林,国家给的补贴不知去向。村民对此非常不满。

2011年,我们地区遭受了严重的灾害。我们村受灾程度最严重,颗粒无收。老百姓无法生存,大多数人,离乡背井、逃荒他乡。求助亲友,解决温饱。中央电视台对此做了跟踪报道。报道中明确提出,国家下拨救济款25个亿。可是,我们村民却分文没有得到救济。灾情谎报、多报是政府官员骗取国家基金的最好机遇。

20153月,中共巴林右旗宣传部出版了一本《惠民政策宣传手册》。此手册“粮食直补和农资补贴标准”栏目中讲:“粮食直补从2003年开始,使用‘一卡通’或‘一折通’进行发放。”我想说句最实际的话:不管是‘一卡通’还‘一折通’到底通到哪些贪官的口袋里了?这样我们老百姓如何想的通?我为老百姓、为了我自己,依法说理上访,为什么行不通?
  
受害人:孙显霞
联系电话:15374666654
身份证:150423196510173523
住址: 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镇前进村四组

201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