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纪中久律师:会见纪斯尊通报


2016713日下午我赶到福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纪斯尊。看守所接待人员看了我的介绍信,又在电脑上操作了几下,告诉我纪斯尊属于已决,不能安排会见。

我很惊诧,作为二审辩护人我还没有接到二审判决书,我的当事人究竟在什么时候被已决?在我还在苦等审判的时候,我会见当事人的权力竟被剥夺。我要看守所接待人员拿出不予安排会见的规定,接待人员让我去找所长。

黄副所长接待了我,他态度很和蔼,在办公室给我倒水喝,但对于会见要求态度坚决,不肯安排。我强调我的委托授权包括申诉,即使二审已判决,也应该安排会见。看到他不同意,我到驻所检察室继续投诉反映。一名姓郭的检察官听了我的投诉,给所内相关人员打了电话,看守所同意安排会见。整个交涉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福州看守所会见安排很慢,在会见室内坐了近半小时,老纪才被带到。老纪精神状态很好,无理的判决早在预料之中 ,并无沮丧。我们交换了对二审判决的看法,确定了申诉思路。老纪感谢外面朋友对他的关心。会见持续一个小时 看守所看守屡屡相催 ,让人很烦。

明天,我将赴相关部门控诉福州中级人民法院该合议庭成员违背程序规定,无视被告和辩护人诉讼权利的野蛮违法行径。

纪中久律师:137-3543-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