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湖北潜江工行行长接谈无诚意,却要伍立娟不将内容发上网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61019日,本网获悉:前天(1017日)下午230分,十年前遭工商银行湖北潜江支行非法解除劳动关系的伍立娟、黄行芝、潘向荣三人,应约到该行二楼的胡秋波行长办公室,就一揽子解决因银行违法解除劳动关系所造成的损害进行协商。据伍立娟说,协商过程中胡秋波行长没有体现出基本的诚意,却要求自己不将协商内容发上网。

20161017日下午2点半,工商银行潜江三位女“断友”黄行芝、伍立娟、潘向荣到了潜江市工行办公楼,应约与该行行长胡秋波协商解决已经拖了十多年的劳动纠纷问题。胡秋波在楼梯口就跟三位“断友”见面了,并将她们带到二楼谢南责主任的办公室,然而胡行长要求三个人一个一个分开谈,拒绝三人一起谈的要求。随后, 黄行芝与潘向荣被请到隔壁办公室去了,由该行副行长付明与其她工作人员接触。

参与接待伍立娟的是保卫科科长段家用、办公室主任谢南责,及该行行长胡秋波三人。据伍立娟反映,行长胡秋波一开始就压低声音要求自己不要把协商内容发上网,称自己也就是个工商银行里面的一个小干部,经不起一次次在网上被曝光。胡行长非常警惕,整个协商过程都是故意压低声音,似乎很担心被清晰录音。

伍立娟说:胡秋波行长首先要我说要求,我刚说了我们三个人,胡行长就打断我,不要我说黄行芝、潘向荣的事,我就说我与黄行芝两个人已到退休年龄,要办理按照正常银行职工办理退休,胡行长再次打断我的话只你自己的要求,我就简短的说了自己的要求。1、退休,按照银行一线职工退休;2、赔偿被非法下岗后的一切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的损失。胡秋波问还有别的要求?我回答目前没有。胡行长就我的两个问题做了答复:一、按照银行一线职工退休不可能;二、赔偿没有文件规定。我说是银行违法解雇在先,违法的用人单位一方应当就失业造成的损失依法给予经济赔偿,在我依法维权期间,你们伙同政府、公安一次次对我实施打击报复,我多次被非法拘禁、拘留、劳教,这些人身伤害也应当给予赔偿。 你们宁可花远远超过解决问题的赔偿款对我维稳,也无意解决问题,如果你们把去一次北京就花十多万的费用用于解决问题,我们的事情不早就在十年前解决了吗?

双方唇枪舌战,最后胡行长说那退休办理好了,还问伍立娟解决退休问题后还上访吗?伍立娟明确回答说退休是退休,赔偿是赔偿,两件事情,只要一件没有解决,我当然还会继续上访。胡行长就赔偿事项要伍立娟走司法程序。伍立娟也明确说不走司法程序,并说明不走司法程序的原因:法院是你们权贵开的,事实证明司法不可能有公平公正,我只上访,你们合情合理彻底解决好了,我就息访罢诉。

胡行长威胁说,解决了退休问题你还上访那就是缠访,非访。还说,这些年一直你伍立娟一直带领黄行芝与潘向荣两个人上访。我接着说:我还说上访是我的权利,我还没有出门你就说我是非访,说明你的意识形态有问题,至于你说我伍立娟带着她们一起上访,我有这么大的力量带着他们上访吗? 听胡行长的话,我倒是想把全国下岗的9千万劳工组织起来一起上访呢,与前几天的退伍军人那样组织大规模的上街活动,可我有这样的能力吗? 你们共产党的“自信”哪里去了?

协商对话过程中,办公室主任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只是那个保卫科长段家用说话很多,我直接回绝了段家用:这里你不用说话,今天是行长接谈不是你接谈。段家用是想在行长面前表现一下,想得到行长的赏识,可是一个都50几岁的老家伙了,还一副典型的社会主义制度特色下巴结领导的奴才相。

很快到了下班时间,这一次的协商又是因为银行没有诚意而草草收场,出办公室后黄行芝、潘向荣早已经在等待了,黄行芝的谈话时间就很短,与伍立娟一样要求退休与补偿问题,就十几分钟就不了了之了。而潘向荣虽然还没有到退休年龄,但目前已罹患癌症并经手术,要求办理提前退休,办理医疗保险等各项福利,赔偿因银行非法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损失。

本网认为,就国有银行非法解除劳动关系造成的纠纷问题,虽然协商解决问题双方(包括对劳动者非法维稳而造成伤害的政府、公安多方)必然都要有妥协,但作为过错方银行应当首先要有解决问题的诚意,认清自己的违法行为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后果,争取劳动者的宽恕和原谅,而不是担心或防范受害者通过媒体(包括网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