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徐琳:见张林受阻记

     
我前些天在网上订了去蚌埠的火车票,准备去看望刚出狱的自由民主人士张林。我把订票情况通过微信告诉了张林,又告诉了安徽的另一个朋友,该朋友表示届时也会去。

临行的前一天,该朋友在网上公开发布消息说国保通过微信监控知道了这事,找该朋友喝茶了,说不准去,去了也见不到张林。该朋友叫我赶紧退票别去了。但我还是决定去,我想看看国保到底能把我怎样,就算见不着,至少表明了我的心意和态度。

1022号下午六点,我乘动车到达蚌埠南站,一下车就看到站台上很多警察和便衣,手里还拿着一张纸片。看样子是针对我来的。我尽量避开警察和便衣,借助人流挡住他们的视线,顺利出了出站闸。但是出站口也有很多警察、便衣,出了闸后还是被他们截住了。他们要带我去车站派出所,我不肯去,说不少人活着进去死了出来,当着车站很多群众斥责警察。但还是被他们带到了车站派出所。

他们强行检查了我的行李,还把我手机拿去捣鼓了一会。我的手机设了解屏锁,估计他们没打开。他们讯问我,我基本上不回答,并骂他们是土匪,公然限制公民自由、剥夺公民权利,还给他们上了法律课。

总的来说他们对我态度还算可以,冲茶、递烟,称我老徐,还买了桶装泡面给我吃。为了争取能见到张林,我还是简单回答了一些问题,包括此行目的就是要见张林。我说,人家已经出狱了,你们还这样封锁他,这是要把他逼上绝路吗?你们就这样没有人性?最后他们还是不让我见张林,强行把我送上高铁。由于天较晚了,我就没中途下车杀回马枪了。
       
张林兄弟自己保重!愿神保佑张林兄弟!

徐琳  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