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江天勇:谴责罗山县公安局非法限制公民权利并滥权带走三位看望律师



2019630日上午11时,常伯阳、任全牛、马连顺三位人权律师,到河南省罗山县灵山镇看望刑满释放却一直被软禁在父母家的我。三位律师一到我父母家门口,即被一穿白衣服的胖国保上来拦着要查看身份证。三位律师要胖国保出示证件,国保拒不出示。三位律师进家后与我说话问候,不久来了一大群灵山镇派出所的,它们来之后就在门口不停的喊要查来客身份证。我告诉它们无权随意查公民身份证,并告诉它们这样长期对我软禁、跟踪、骚扰是非法的,是知法犯法、执法犯法。三位律师认为它们随意查身份证是违法的,毫无法律依据。来的一大群只强调要三位律师配合一下,它们也是没办法,却始终说不出法律根据。三位律师在此情况下暂未出示身份证。

11:45左右,三位律师和我出去吃午饭,一群有制服没制服的20来人围上来把常伯阳、任全牛、马连顺三位律师隔开并再次要查三位律师身份证。三位律师也再次要求它们提供查身份证的法律依据并出示证件。20多人不提供法律依据并大声嚷嚷:“你们身份不明,我们就是要查你们证件!”其中一人拿出一个东西可能是证件在任全牛律师眼前一晃,我完全没看清什么,任律师也说没看清,该公安说:“我可出示证件了啊、我可出示证件了啊”;其它的嚷嚷,“着装了不需出示证件”,周围有围观的居民纷纷说:穿制服的骗子多的很!

这是,最开始拦着要查看证件的白衣胖国保突然大声一喝:“带到派出所!”,于是三几人抓一个把三位律师押上车带走了。

罗山县公安局的这群身份不明人员长期限制我人身自由、跟踪、骚扰、无法律依据随意查看望我的亲友身份证是非法的,是恶意侵犯公民权利。它们顺口编造“你身份不明”即随意强行查看公民居民身份证显示了公权力不受制约的任性、专横霸道,它们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行为终将受到惩处。罗山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亦难逃其责。

江天勇
201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