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郭海波律师:会见王默不果情况的通报



2019722日上午,我递交会见王默的手续,复印后表示明天下午三点再来。中午十二点见到了王默父亲,他表示一边是政府一边是儿子,而且担忧另外两个儿子受牵连,表示不能签委托。

在来的路上,他接到办案警察电话说下午谈话。下午三点多,王默父亲再次见到我,说警察给他看了各大网站,他不同意把逮捕通知书发网络,还是发了,对王默不好,还说我也是给王默这类人辩护的。最后,他父亲说,他们还要在这里生活,很难,不能签委托,就无奈离开了。

2019723日 下午两点五十许,我到了淮安区看守所,刚刚递交手续。一个辅警把我朝一个玻璃门带去,玻璃门内有一警察开门,辅警说是所长。然后进了办公室,办公室内坐满了人,加所长共八人,有律协会长宋律师、司法局领导及办案警官等。

会长说探讨一下委托书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因为委托书是嫌疑人在看守所签署的,又是前辩护律师转的,办案民警说上午提审了王默,王默说不认识我、没有委托我。我表示手续是合法的,目前没有法律规定禁止这种委托,我说他父亲不敢请外地律师,担心其他两个儿子,自己也80了,希望王默早点出来,我理解。

然后一人说王默一兄弟在什么银行行长,他们自己已经请了两个律师,我问除了彭永和还有谁?彭永和是他父亲委托的吗?回答彭永和不是他父亲委托的。我问那彭永和是王默委托的吗,拒绝回答。后来警察总结说他们认为不能会见,如果我坚持呢也可以对我进行调查,希望到此为止。最后我认为没有家属合同委托,存在风险,就表示接受他们的决定。无奈离开。

王默这次是2019514日被抓,至今7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