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湖南株洲民主人士、推友陈思明因推上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 遭当局第六次约谈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995日,本网获悉:湖南株洲民主人士、推友陈思明因推上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遭当局警方第六次约谈。目前已有二十多位湖南株洲朋友因捂右眼自拍声援香港而遭共警约谈。

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许多大陆公民表达理解、支持与声援,有人遭刑事拘留,有人遭传唤,有人遭约谈恐吓,有人遭电话警告。中共当局力图压制大陆内部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支持声浪,但是许多大陆民主人士仍然不惧坐牢,勇敢发声。

陈思明今天通报说:“我今天上午因为一周前捂住右眼自拍声援香港反送中而被共警约谈。刚刚从派出所里出来。共警问我我声援反送中的推文删了吗?我说,没有。问我会删吗?我说,不会。问我以后还会发推吗?我回答:会。目前已有二十多位湖南株洲朋友因捂右眼自拍而遭共警约谈。自六月反送中以来这是我第六次遭共警约谈。”

对因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而遭迫害的大陆公民,本网都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