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包龙军:今天我遭遇拦路查身份证后被所谓传唤的境况通报



今天上午准备去道衡所,坐五号线在东单地铁站换乘时,遇见一警和一辅警拦路查身份证。我说没带身份证,于是就报身份证号码。报完后我扭头就走了。刚走出十来步,查身份证警号067727的警察就跑过来说我辱骂警察,口头对我实施传唤。

于是和辅警两人强制我到了警务室。他们同时要收缴我的手机,被我拒绝。同时,我给王宇打了一个电话。还没说完,他们就强迫我挂掉了电话。

在警务室争辩的过程中,我又拿回我的手机拨打110报警转督察,还没投诉完,督察电话就挂了,又被强制关机。

之后,要给我做笔录,我以沉默拒绝,他们说我有前科,要给我验尿,把我带到一个房间,我仍拒绝,要求他们出具合法手续。一个警察说他是副所长,让我看了警官证,上写翟国俣。

因不配合尿检,他们又给我带回了警务室,并威胁说:不验尿就验血。回到警务室还要继续做笔录,我以沉默对抗。

一会,又进来一个警察,把给我做笔录的警察支走。对我说:我姓杨,是副所长,跟你谈谈。我向他指出,一名警察执法违规;口头传唤当行政相对人提出的时候,应补书面文书;执法要文明、规范,不能过度行使权力,等等。他说,今天四中全会开会,他们一线警察是按照任务履责,我们之间没有个人恩怨,望我理解。之后就让我走了。